調查顯示35歲開始備退休金 美元利變增額還本險受注意

▲新台幣狂升,民眾購買美元保單不再「貴桑桑」,但仍注意其相關風險。(圖/資料照片)

▲民眾購買美元保單仍要注意相關風險。(圖/資料照片)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還本終身保險因具有「增值回饋分享金」的設計,各家推出以來深受民眾青睞,壽險業者表示有調查建議民眾提早到35歲以前開始準備退休金較能避險,而且現在受到利率差如何準備退休養老金議題推波影響,這類兼具保障、儲蓄、增值與年年還本的外幣保單,也受到年輕上班族的注意。

有調查表示,目前台灣已退休的民眾粗估是從42歲時開始,透過儲蓄等多管道的理財方式,約花了16年準備退休養老金,約在58歲退出職場或改做其他想做的事。而現在台灣上班族則可能需要花24年才能準備未來退休足夠的生活費,和父母親的世代比較,整整多出8年的時間。

而且依多數接受市調民眾會何時開始準備退休金?約估平均是35歲,而且退休歲數會不斷延長。

元大人壽指出,雖有部分民眾會認為可以一筆勞保或勞退金支撐退休後的開銷,但依《勞工保險條例》現制換算下來,現在55歲以下的勞工要到65歲才能開始領勞保年金,意謂著民眾將面對不斷延後的退休年齡,因此提早進行退休規劃,也成為許多年輕民眾必須提早面對的人生課題,詢問度非常高。

元大人壽建議,以目前正進入人生黃金階段的35歲中壯族來說,距離退休可能還有30年以上,又已工作10多年累積部分資金,建議可將資產多元化配置與規劃,像是現在受到許多保戶重視的美元外幣保單,有利率變動型增額還本終身保險,就是考量民眾需求,設計出兼具保障、儲蓄、增值與年年還本的特性商品。

不過民眾在購買外幣保險商品仍應留意匯率風險,並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適合自身需求及自身承受匯率風險能力等因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