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議會預算審查完成三讀 藍營議員刪13多億史上新高

▲桃園市議會預算審查完成三讀,藍營議員刪除13多億創史上新高。(圖/市議員梁為超臉書提供)

▲桃園市議會預算審查完成三讀,藍營議員刪除13多億創史上新高。(圖/市議員梁為超臉書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107年度總預算審查,29日完成三讀。國民黨團因未獲其他在野黨議員配合,失去舉手表決優勢,但仍堅守嚴審預算立場,三讀刪除共13億961萬6000元,創下刪除預算數史上最高、首次發動甲級動員令及黨團出席率等最高等3項紀錄。

負責運籌帷幄的黨團書記長徐玉樹表示,此次審查預算,環境的確相當艱困,經過大家努力,克服了無黨聯盟倒戈護航執政黨等問題,黨團內部也一致團結對外,才能創下如此豐碩的成果。

「透過甲動,喚起團結」,黨團執行長梁為超指出,今年審查總預算,首次發出甲級動員令,事後證明,甲動讓黨團成員團結在一起,雖然有些預算無法成功刪除或擱置,但已經讓民眾看到國民黨的改變。

徐玉樹說,針對市政府所編列的燒錢活動、置入性行銷、廣告文宣等預算,黨團的共識,就是「該刪則刪、該擱則擱」,也就是因為黨團為民眾看緊荷包所做的努力,被外界看到,讓市長鄭文燦民調下滑,國民黨的民調則大幅提升,這也是此次審查預算所帶來另一個巨大的成果。

今年審查預算,國民黨團也創下多項紀錄,第一是刪除公務及基金預算總共13億961萬6000元史上第一高、第二則是黨團首次發出甲級動員令、第三是黨團成員審查預算出席率最高,為民眾的納稅錢把關。

徐玉樹說,桃園市政府107年總預算歲出規模為1,113.2億元,黨團總共刪除13億餘元浮濫預算,明年黨團也將嚴格監督市政府執行預算情形,要求每一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