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飄在宇宙過感恩節 大餐是「袋裝」火雞肉和馬鈴薯

▲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們過感恩節。(圖/翻攝自推特@Space_Station)

▲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們一起過感恩節。(圖/翻攝自推特@Space_Station)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23日在美國是一年一度的感恩節,這是個要跟家人一起團圓吃飯的大日子,但還是有些人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和過節,例如在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的太空人們,NASA就在網站上PO出,太空人們在宇宙享用袋裝火雞和其他大餐的照片。

國際太空站目前有6名太空人,3位來自美國,2位俄羅斯人和一位義大利人,他們雖然無法回家過節,但是將會在宇宙中享用袋裝食品大餐,包括馬鈴薯泥、火雞、蜜地瓜、玉米麵包還有蔓越莓蘋果派,通通只要加入熱水就可以吃了。指揮官布萊斯尼克(Randy Bresnik)提到,他很想念妻子煮的菜,但可以預期明年的感恩節會更棒。

▲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們過感恩節。(圖/翻攝自推特@Space_Station)

▲太空人們的「袋裝大餐」。(圖/翻攝自推特@Space_Station)

這是布萊斯尼克第二次在外太空過節,2009年時他在亞特蘭提斯號(Atlantis)太空梭中度過。22日太空人們接受採訪和提問時,布萊斯尼克說,他們在宇宙中也會好好的慶祝感恩節,「這裡有很棒的食物,還有一些來自地球的東西」,大家聚在一起感謝生命,更感謝有這樣的機會可以由在太空中工作,用不同的方式服務國家。

另一名太空人海伊(Mark Vande Hei)則說,他期待可以吃很多東西,然後在太空睡個午覺,就像他平常在休士頓家中會做的事一樣,但最重要的還是和同事們一起享用大餐。來自義大利的尼斯波利(Paolo Nespoli)則說,他第一次過感恩節是在紐約讀大學的時候,雖然這不是來自他的文化,但還是覺得很有趣,也學了一些有關這個節日的事情。

NASA還特別在推特上面PO出太空人們吃的玉米麵包食譜,讓好奇宇宙食物滋味的人可以試著在家做,更在YouTube上秀出在太空中,食物重新加熱的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