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1次曝光!無限期閉關修行 莊圓大師:以後不會看到我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莊圓大師」張莊圓前年替蕭姓女信徒進行「排解身心靈負面能量」課程,餵食強胃散加黑醋致死,張與趙姓及許姓女學員被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士林地院今開庭,3人皆請求法官予以緩刑,法官諭知12月6日宣判。張莊圓庭後受訪表示,案件到此結束了,「我要無限期閉關修行了,阿彌陀佛,吃齋念佛,以後你們不會看到我了,也不會看到佛舞了。」

張莊圓庭後步出法庭,面對現場大批媒體,他表示這是最後一次見面,「我很愛你們,其實你們是很好的人,但礙於工作常常要那樣報導我,所以我也很少講很好的話,但我很愛你們,你們很辛苦。」對於未來,他表示要無限期閉關修行、修身養性,這案件也到此結束,以後在法院上碰面的機會不多了,「腿已經瘸了也不能再跳佛舞了。」

對於死者及其家屬,張莊圓表示,想要再對他們道歉,真的感到很遺憾,「我其實很愛他們,還有我的弟子,祝福你們,大家都很幸福,大家都要討生活,我也沒有要怪報導寫得怎樣,只是不要寫得太不好,我已經閉關了,阿彌陀佛,吃齋念佛,以後你們不會看到我了,也不會看到佛舞了。」隨即快步離去。

士林地院今再開庭,3人皆請求法官從輕量刑,並予以緩刑機會,張莊圓更表示「死者是很好的女孩子,她過世我始料未及,我對死者跟家屬有滿滿的歉意。」死者家屬委任律師認為,被告有誠摯的歉意,死者家屬內心傷痛也獲得撫平,同意法官給予有條件之緩刑機會。法官諭知全案辯論終結,12月6日下午5時宣判。

▲莊圓大師出庭,法官諭知12月6日宣判。(圖/記者張曼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