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凍層驚見5萬年小穴獅 屍體完好有望複製DNA「復活」

 ▲▼小穴獅。(圖/翻攝自YouTube)

▲小穴獅。(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團隊在俄羅斯西伯利亞雅庫特(Yakutia)的永凍層中,發現一隻距今約2至5萬年前的小獅子,這隻小獅子不但保存完好,就連毛絨絨的毛髮及鬍鬚都能清晰可見,更令人不可置信的是,科學家認為,能夠利用DNA技術,讓這隻獅子復活!

據《太陽報》報導,這隻小獅子是小穴獅(Cave Lion),體長約47.5公分、重4.6公斤,皮膚上沒有任何外傷,但卻無法分辯雄雌。這隻獅子的五官非常清晰,可以完整的看清楚臉上的表情,及黑色斑點的花紋,年齡大約再1~2月大。雖然不清楚小穴獅死亡的原因為何,但屍體能夠保存幾萬年非常罕見。

事實上,科學家正打算讓小穴獅重回人間,並嘗試將小獅子的基因納入現代獅子的基因中,有望在未來重見小穴獅的威風。據了解,穴獅是現今獅子的亞種,體型可能會比現代獅子還要大,但尾巴卻沒有鬃毛和流蘇,和猛獁等滅絕動物一樣,存活年代在數萬年前。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