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27公分!脫北士兵小腸有10多條寄生蟲鑽出 醫:20年沒看過

▲▼為脫北士兵進行緊急治療手術的南韓李國鍾醫生出面說明傷患情形。(圖/CFP)

▲南韓槍傷手術權威李國鐘醫師替脫北士兵進行兩次手術,他說,寄生蟲引起併發症,術後狀態並不理想。(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一名年約20多歲士兵冒死投誠南韓,身中7槍被南韓軍方救走,15日進行第二次手術。亞洲大學附設醫院重症外科中心主任李國鐘表示,在士兵小腸內發現大量罕見、只在教科書上看過的寄生蟲,有的長達27公分,另還有玉米粒。

▼脫北士兵小腸內有10多條寄生蟲,其中最長達27公分。(圖/翻攝《TV조선》)

北韓脫北士兵小腸內有27公分的寄生蟲。(圖/翻攝《TV조선》)

13日下午3時15分左右,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停戰村,JSA)一輛北韓吉普車突衝向軍事分界線(MDL)方向,在分界線前約10公尺處陷入排水溝拋錨,駕駛吉普車的脫北士兵下車朝MDL狂奔。

當下後方3名北韓士兵追上來,以AK自動步槍瞄準該士兵射擊,連發40多槍。該士兵腹部、腿部等處身中7槍,最終越過南北韓分界線,暈倒在南韓境內約50公尺處,被南韓軍方發現後,緊急送往亞洲大學附設醫院急救。

▼脫北士兵身中7槍,被送往亞洲大學附設醫院急救。(圖/CFP)

▲▼北韓一名士兵於13日向南韓投誠,過程中卻遭到同袍開6槍,被緊急送往南韓醫院。(圖/CFP)

院方15日對該士兵進行第二次手術,《朝鮮日報》報導,主刀醫師李國鐘在術後召開記者會表示,在士兵小腸內發現10多條、最長27公分的寄生蟲和玉米粒,且手術過程中,寄生蟲一直從受損的內臟鑽出,和糞便混在一起造成污染。該士兵年齡約20多歲,身高170公分左右、體重約60公斤,體型比南韓成年男性瘦小;他的小腸長度為160公分,短於南韓男性的平均值200公分。

我們發現了不可能在韓國人身上發現的寄生蟲」,李國鐘指出,作為一名外科醫生,他20年都沒見過這種寄生蟲,只在教科書上看過。李國鐘是南韓槍傷手術權威,他曾治癒在亞丁灣黎明作戰時被海盜槍擊的船長石海均(音譯)。

《中央日報》報導,李國鐘表示,寄生蟲引起併發症,導致術後狀態並不理想。院方說,該士兵除了槍傷,小腸內發現的大量的寄生蟲讓醫治變得更困難。目前該士兵尚未恢復意識,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報導指出,從該士兵身上足以得知北韓糟糕的衛生狀況,同時透露出北韓軍人及大部分老百姓體內有寄生蟲;北韓普遍用「人糞」施肥蔬菜,引發寄生蟲感染的惡性循環。2005年大陸延邊大學調查咸鏡北道會寧市居民蛔蟲感染率,結果超過半數都有蛔蟲。

板門店,兩韓邊界,南北韓邊界,南北韓交界,MDL。(圖/CFP)

▲▼南北韓士兵戍守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兩側,遙遙相望,壁壘分明。(圖/資料照/CFP、達志影像/美聯社)

▲▼板門店,兩韓邊界,南北韓邊界,南北韓交界,MD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1953年簽定的《南北韓停戰協定》補充條款,停戰村內,雙方只能裝備手槍或是單發手動式步槍。北韓此次使用AK自動步槍射擊,明顯已經違反規定,且過程中南韓軍方完全沒有開火回擊,引發南韓國會不滿。

南韓國會國防委員會的自由韓國黨議員鄭鎮碩批評,「北韓朝韓國開槍,若當下做出回應的話,北韓歸順士兵也不會受如此重傷」。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則回答,由於狀況只發生一瞬間就停止,否則一定會開槍還擊。軍方認為,由於停戰村的南韓哨兵未遭槍擊,加上對方的槍擊在一瞬間就結束,因此不存在問題。

▼板門店南北韓停戰線另一端的北韓士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北韓停戰線板門店的北韓軍隊,DM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媒報導。(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視覺中國CFP、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