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陳屍高溫55度硫磺泉水池 全身紅腫!死因不明

▲▼台北市北投泉源路,有民眾發現一男性浮屍陳屍在登山步道旁「湯櫃」。(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發現男子陳屍的「湯櫃」,有泉水時,高溫可超過60度。警方不解,為何男子會偏離登山步道進入。(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硫磺谷登山步道旁的硫磺泉「湯櫃」,上午10點多被自來水廠員工發現,一名穿著運動服裝的男子陳屍其中。由於男子身上沒有證件,警方僅能研判年約30多歲,應是高溫燒燙導致全身嚴重紅腫。但「湯櫃」所在地相當偏僻,男子也並非自來水廠員工,為何「進入」湯櫃,還有待釐清。

警方表示,該「湯櫃」是自來水公司抽取上游溫泉水後,分接給下游溫泉業者的蓄水池。上午10點多,水公司員工巡視時,發現泉水溢出,仔細看,高溫超過55度的湯櫃內,竟然出現人影。警方抵達後,待水公司抽乾湯櫃,這才清楚看見一名男子的屍體。

從外表看來,男子年約30多歲,運動打扮,身上除了部分淤青外,並無明顯外傷,但應是高溫泉水導致全身嚴重紅腫,只是男子身上並無任何證件,包括附近地上也沒任何包包等物品,男子從哪來?警方還正持續釐清中。

弔詭的是,湯櫃在登山步道旁,但除非刻意跨過步道草叢,走一段距離才能抵達,雖沒立告示牌,平日也僅有水公司員工巡視。男子若是登山客,為何會走到湯櫃?若為附近居民,特意進入湯櫃區域要做什麼?

另外,湯櫃深約1.4公尺左右,要爬出去並非難事,警方研判,應是高溫導致男子無法爬出,最後失去意識溺斃,但是否為摔落?或是男子自行進入湯櫃?種種疑點,包括男子的身分,都還有待進一步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