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螢幕特性使然 蘋果:iPhone X螢幕也會變色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繼 Google Pixel 2 傳出燒屏問題後,同樣採用 OLED 螢幕的 iPhone X 於上周正式開賣,許多用戶也提出質疑,iPhone X 會不會也有燒屏的現象?蘋果公司在官方網頁中回應這個問題,表示使用 iPhone X 螢幕會變色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

▲iPhone X 特色搶先玩:告訴你比 iPhone 8 差別在哪裡。(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 上周正式開賣,是蘋果第一款採用 OLED 螢幕的手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事實上,所有採用 OLED 螢幕的手機,在經過長時間顯示某個靜止圖像之後,容易留下圖像殘影,且重新關機並無法消除該殘影,這種現象正是近期媒體們常提到的「燒屏」,Google 曾針對同樣採用 OLED 螢幕的 Pixel 2 XL 發出聲明表示,「經過密集測試老化的速度和其餘配有 OLED 螢幕的手機相似,與其他旗艦手機相比,燒屏的問題並沒有比較嚴重,不會影響一般用戶平常的使用。」

▲Google Pixel 2、Pixel 2 XL亮相!拍照強過iPhone 8與Note8 。(圖/取自Google)

▲Google 針對 Pixel 2 燒屏的災情提出是正常現象,不過其品管仍造成 Pixel 2 罵聲連連。(圖/取自Google)

蘋果手機同樣也知道 OLED 螢幕可能產生燒屏、變色的問題,在網頁中提到「透過長時間的使用,OLED 顯示螢幕可能產生些微的視覺變化,這是可以預期的結果,包含「影像殘留」或「影像烙印」,螢幕可能會產生新的圖像,且微微殘留在那一塊。」蘋果建議用戶避免長期間連續顯示高對比的圖像,並且指出蘋果公司早在先前就有針對 OLED 螢幕設計進行設計。

▲三星S8操作實拍。(圖/記者林世文攝)

▲三星針對 OLED 螢幕特性有自己的一套技術。(圖/記者林世文攝)

OLED 螢幕雖然擁有輕薄的設計與鮮明的色彩對比,但高成本與壽命相較傳統 LCD 短的特性也是在蘋果宣布採用前就眾所皆知,使用 OLED 螢幕相當有經驗的三星就使用像素平移(Pixel-shifting)來避免螢幕燒屏。蘋果則採用 Super Retina 顯示器技術來延長 OLED 螢幕的壽命,官方除了建議定期將 iOS 版本升級至最新之外,也建議用戶開啟「自動調整亮度」、「自動關閉顯示螢幕」等相關設定。

相比 Google Pixel 2 傳出的螢幕災情,目前 iPhone X 尚未傳出大規模的變色、燒屏問題,不過許多手機廠商紛紛跟隨三星手機採用 OLED 顯示螢幕,對於其螢幕的軟體支援可能要做足,才不會因為導致用戶在不清楚螢幕特性的情況下對品牌喪失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