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卡鐵窗哭喊...外籍勇男身分曝光 爬4樓救人後「低調離開」

▲桃園女童卡4樓鐵窗,勇男爬上牆救人。(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桃園女童卡4樓鐵窗,勇男爬上牆救人。(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父親4日凌晨趁2歲女兒睡著後出外買消夜,結果女童醒來找不到爸爸,自己爬到窗邊哭著找人,卻滑落鐵窗間隙,身體懸空卡在4樓窗邊險些墜樓。當時一名住在附近的外籍男子見義勇為,奮不顧身爬上鐵窗抱住女童安撫,等候消防隊趕到,事後低調離開現場,被附近住戶大讚是「真英雄」。

2歲女童當時身體懸空掛在4樓鐵窗下緣,只剩下頭部卡在鐵窗上,情況岌岌可危。女童的哭聲吸引民眾注意,住戶連忙通報警方,還有熱心鄰居搬出厚衣服、棉被等物品,試著要接住女童。

不久後有人拿出雙節鋁梯架在牆面上,此時一名外籍男子二話不說,獨自爬上鋁梯站在2樓遮雨棚上,再徒手爬上3樓鐵窗,一把抱住小女童防止她摔落,並安撫她「去裡面我抱緊」、「抱抱」。沒過多久消防隊趕抵現場,正好女童父親也返家,立刻開門進屋救人,將女童和男子都平安救起,現場爆出一陣如雷掌聲。

據悉,這名英勇男子為英國籍,目前在外商公司工作。附近住戶表示,男子搬來大概1、2個月而已,但與鄰居不常來往,僅倒垃圾時會遇到。男子的台籍女友也低調的說,「我們只是住對面看到,想說幫忙而已」。

警方調查,女童家中還有一名才幾個月大的嬰兒,母親凌晨4點才會下班返家,父親卻獨留女童和嬰兒在家中,已經觸犯《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因此通報社會局做後續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