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降溫明顯..東北部短暫雨 周二起回暖「中南部上看30度」

東北季風增強,早晚氣溫較低。(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氣溫明顯下降,周二起溫度回升。(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4)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地區及宜花雨勢仍較為持續,其他地區天氣大致穩定;在溫度方面,北台灣天氣比較濕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會比較涼,隨著這一波冷空氣南下,預計今晚至明晨將是最低溫的時間。

氣象專家廖于霆提到,今日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早晚氣溫會明顯下降,大約在17至21度左右,北部、東北部高溫到約在20到22度,中南部與東南部白天高溫都還可以回升到24到28度」,感覺起來比較舒服,但同時要留意日夜溫差會比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降雨方面,在東北部山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或多雲時晴的天氣,這波東北風明(5)日起就會減弱,各地高溫開始回升,到周二前都會是氣溫回升的天氣型態,中南部甚至有機會來到30度,周二晚上至周三又是另一波東北風與冷空氣南下,北部、東北部會有短暫雨,氣溫也會略下降。

未來一周天氣變化快速,每2、3天就會經歷一波降溫又回暖的過程,目前還看不出來有較強冷空氣南下的訊號。至於在越南東方近海的丹瑞颱風的動向,即將在今日登陸越南並快速減弱,對台灣沒有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