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組建133支網路部隊 其中27支執行進攻任務

▲ 美國陸軍及海軍網路任務部隊提早一年達成完全作戰的能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 美國陸軍及海軍網路任務部隊提早一年達成完全作戰的能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2日宣布,由美國陸軍與海軍所負責建設的81支網路任務部隊,都已陸續通過美軍司令部的完全作戰能力驗證,遠比計畫還要提早一年達成完全作戰的能力,將分別進行保護基礎設施、保護國家網路、直接進攻以及分析支援等任務。

美國陸軍網戰司令部說明,轄下133支網路任務部隊原先就全部具備初步作戰能力,能夠執行所指派的基本任務,原先計劃在2018年9月30日前擴軍至近6200人,並加強訓練使部隊擁有完全作戰能力,以全盤防範及遏止國內外大大小小的恐怖組織攻擊與非法軍事行動。

不過,由陸軍負責建設的41支陸軍任務部隊在9月28日便通過完全作戰能力的驗證,由海軍所負責的40支海軍任務部隊隨後也在10月20日完成驗證,相比原先計畫提早了將近一年,同時說明所有部隊都已經達到美國網路任務部隊組成所必需的人員配備、能力和培訓要求。不過這不是整體備戰狀態完整性的評估,而是外部的檢驗評估,意思是部隊達到了所有需要的能力要求,並且遵循原先所設計將任務完成。

▲▼美軍F-35A戰鬥機。F35,F-35(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國擁有最先進的武器,但仍致力提升網路的「隱形戰力」。(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133支網路部隊由陸軍負責籌備其中41支,海軍負責40支,空軍負責39支,海軍陸戰隊則負責13支,被分配指派4種不同的任務,其中13支是國家任務部隊,主要工作在保護美國國內輸電網路、核電站等重要基礎建設;68支網路保護部隊,負責保護美國國防部的網路與系統;27支作戰部隊,執行直接進攻任務;最後25支則是支持部隊,負責協助國家任務部隊以及作戰部隊,提供分析與規劃方面的支援。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8月宣布,為了加強美國在網路空間的行動能力,並對敵人造成威脅,將美軍網戰司令部升級成美軍的第十個聯合作戰司令部,軍事地位與美國中央司令部等主要作戰司令部一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