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南韓海陸戰隊疑「私刑」凌虐新兵

一群韓國軍人在紀念議式中一起喊口號。同性戀在南韓並不違法,但軍方仍可以「影響士氣」為由,依軍法刑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軍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海軍陸戰隊爆發軍紀醜聞!隊上有名中士今年初疑似涉嫌動用「私刑」凌虐6名新兵,手段兇殘甚至拿鉗子棒球棍攻擊被害人頭部以及胳膊,目前軍方監察部門已經介入調查,同時申請對施暴者簽發拘捕令。

根據了解,虐兵事件發生在京畿道的華城市內、一處專門提供陸戰隊休憩的場所,消息曝光「純屬偶然」過去可能還有更多類事件發生。由於今年8月南韓海軍陸戰隊展開突襲內部問卷調查,希望釐清隊上是否存在虐兵案例,事件終於「意外」曝光。

調查發現,8月期間軍方有關部門早已掌握虐兵事件,態度仍舊消極沒有採取任何措施。調查部門已經針對涉嫌瞞報的官員和軍隊幹部撤職處分,並且承諾根據相關法規嚴懲加害者同時改革部對文化。

儘管軍方一再安撫民心,南韓網友似乎並不領情更毒舌痛批,「以為我們沒當過兵啊?進去就是被玩,路上隨便抓個男人詢問都知!」、「別當第一名也別當最後一名,此為從軍暗黑兵法弟兄務須牢記!」不僅嘲諷意味十足也凸顯軍紀問題似乎不分國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