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孕婦太藏肚不見得好 適當讓人意識自己是孕婦多層保障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通常到懷孕後期,孕媽咪的肚子都會大到走不動,也有人說生男孩肚子比較尖也比較藏肚,反之,生女孩時肚子看起來會比較大,比較不容易藏肚。

而誠瑜媽咪懷第一胎時是個男寶寶,孕期到了六個月肚子也不是很大,上了公車捷運都沒有人讓座,也因為距離不遠,所以我在大眾運輸上經常都是站著。

更誇張的是,到了孕期八個月時,大眾運輸上依舊沒有人發現我的肚子,所以我還是站著到達目的地,本來還竊喜自己藏肚,以後就不用花太多時間減肥,但是當挺著一顆肚子,站在公車或捷運上即便5分鐘都覺得好累,瞬間好想露出大肚子,希望有人給我個位置啊!

▲圖為誠瑜媽咪分別懷第一胎與第二胎八個多月時的相片(圖/誠寶美人瑜媽咪提供)

▲孕期太藏度也不是件好事,適當的讓別人意識到自己是個孕婦,也對自己的安全比較有保障喔!(圖為誠瑜媽咪分別懷第一胎與第二胎八個多月時的相片/由誠寶美人瑜媽咪提供)

後來我發現,這跟孕婦裝有很大的關係,適當穿著孕婦裝不但能顯現自己是孕婦的身分,讓別人更清楚意識到妳是孕婦,對自己的安全也較有保障;除此之外,更能讓孕媽咪在服裝穿著上更加舒適。

誠瑜媽咪即使到的懷孕後期,還是穿著以前寬鬆的衣服,並沒有穿孕婦裝,但其實寬鬆的衣服不管再怎麼寬、怎麼鬆,都不可能適合孕媽咪越來越大的肚子,所以正確穿著孕婦裝還是很重要的。

很多媽咪剛懷孕時,會覺得反正肚子還小小的,只要穿寬鬆的衣服不要壓迫到寶寶就好,如果只是剛懷孕一兩個月,那倒還沒有很嚴重的影響,但是孕期到了三個月之後,胎兒會明顯長大,那麼只穿寬鬆的衣服是不行的喔!

其實從媽咪懷孕的那一刻開始,我們的身體就開始產生變化,有些大尺碼或寬鬆的衣服,只是在某部分做加大,對於正在脹大的胸部以及漸漸變寬的骨盆都會造成不適,所以還是建議媽咪們,在孕期穿著孕婦裝比較舒服,也比較能隨著孕婦身體的變化做適當調節喔!

★我是「誠寶美人瑜媽咪」,我擁有一雙兒女"誠誠"及"美人瑜小妹",因此就以兩個寶貝的小名成為"誠寶美人瑜媽咪"。由於老公長期在國外工作,所以目前也是位候鳥媽媽,平時熱愛傾聽與分享,總是保持正面、積極的能量,也期待各位媽咪來跟誠瑜媽分享妳們的故事喔,歡迎搜尋「誠寶美人瑜媽咪粉絲團」!

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