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VS.捷運…暈車是關鍵 文青網:搭公車能認識城市

馬路,路口,交通,公車(圖/記者張一中攝) 

▲公車、捷運各有不同的優點。圖為公車示意圖,與本新聞人物無關。(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很多民眾來說,大台北地區的公共運輸相當便利,不論是捷運或公車,都吸引大批的通勤族搭乘。有網友近日表示,他覺得台北捷運超級方便,但是後來更喜歡班次很多的公車,便好奇詢問「喜歡公車或捷運」的理由有哪些?

原PO在PTT寫道,台北公車不僅班次多,又有APP可以查詢到站時間,每當他心情不好時,更喜歡搭公車帶來的感覺,「慢慢開的公車,有足夠的時間讓人沉澱心情。」對此,有網友就認為,公車能看見窗外的景色,也比較隨興,「不趕時間(搭)公車,順便認識一下這座城市」、「公車人少的時候很舒服」;也有人覺得,公車不用轉線、走來走去,「直線點到點很方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不少網友都喜歡公車的窗外風景,但也有人是死忠的「捷運派」,一致認為搭乘的時間比較好控制,再加上平穩度高的關係,較不容易暈車,「不喜歡公車會塞車的不確定性」、「不喜歡公車太晃,頭容易暈痛」、「(喜歡)捷運,公車太慢,有的司機開到讓人想吐,有的太愛聊天。」根據網友留言,也發現多數喜歡捷運的乘客,普遍都討厭公車容易暈車的因素。

事實上,許多低底盤公車還設有「反向式」的坐位,加上有些司機很愛急煞,或是車內有異味時,有乘客就曾表示「令人頭暈想吐」;雖然在捷運上也可常見反向座,但跟公車相比,行駛相對平穩,比較不會「暈很慘」。

▼也有國外學生覺得公車的收費制度較為混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