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越合作查獲100公斤大麻花! 藏身廢紙箱做工精密

▲台、越警方合作,在越南海防港貨櫃查緝近百公斤以紙箱掩護的大麻花。(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台、越警方合作,在越南海防港貨櫃查緝近百公斤以紙箱掩護的大麻花。(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難逃法眼!新北市警刑大毒品查緝溯源中心6日進行跨國合作緝毒,台、越兩方包含新北地檢署、保三總隊、刑事局國際刑警科、越南公安部毒品犯罪調查警察局等單位,在越南海防港(貨櫃港區)查緝到大批利用廢紙箱掩護進口的大麻花,總重將近100公斤,數量驚人!

新北刑大毒品查緝溯源中心今年2月偵破一起大麻製毒工廠案,循線追蹤後,發現背後又涉及龐大的國際毒品走私案,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並會同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保安警察第3總隊、刑事警察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共同偵辦。

警方經深入追查,原掌握一批預計走私入台的毒品專櫃,但因不明原因退運,專案小組循線查知該貨櫃將停靠越南,由刑事局派駐越南警察聯絡官通報,引起越南毒品犯罪調查警察局及相關部門高度重視。

台、越兩方本月6日共同派出大批警力前往海防港貨櫃檢查中心查緝,果然在其中一只貨櫃內起出7批大紙箱,內夾藏有毒品大麻花,每箱有12至15包不等,共計重100包。經初步秤重每包約1公斤,淨重為99.76公斤,目前檢警正積極追該批毒品來源及貨主。

▲台、越警方合作,在越南海防港貨櫃查緝近百公斤以紙箱掩護的大麻花。(圖/記者林煒傑翻攝)▲台、越警方合作,在越南海防港貨櫃查緝近百公斤以紙箱掩護的大麻花。(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