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架賠掉2.4億! 美軍交付4架UH-60黑鷹直升機給阿富汗

▲▼「黑鷹」(Black Hawk)直升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黑鷹」(Black Hawk)直升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打算在2024年前向阿富汗空軍提供至少159架UH-60黑鷹(Black Hawk)直升機,其中首批4架近日總算正式交付。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7日出席儀式時表示,「這是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天,阿富汗空軍現在能更好的應對安全部隊所面臨的需求。」

《路透社》報導指出,這次的交付,讓阿富汗組建不久的空軍在實力上得到大幅提升;阿富汗空軍顧問、美軍中校Trent Alexander指出,「這是為了讓阿富汗軍方的計畫能適應現代戰爭,讓他們可以將力量投放到阿富汗各地。」

Trent Alexander強調,考慮到訓練一名阿富汗飛行員駕駛黑鷹直升機需要大約要半年,以及裝備目前交付的狀況,阿富汗空軍全面換裝UH-60並非一朝一夕之事,不過嚴格來說也不是什麼特別困難的任務。

報導指出,該計畫是源自美國總統川普8月批准的提案,它對美國為首的軍事聯盟來說,是一個重要的軍備項目。官員透露,這些直升機原本是美國陸軍一些多餘的儲備,經過徹底整修和升級才交付給阿富汗;平均來說,這項計畫每架大概會花掉美國政府近800萬美元(約2.4億新台幣)的經費。

報導表示,美軍計畫提供的159架UH-60中,其中有58架配備了額外的火箭發射器和機砲,讓該機種能提供中、近距離的空中支援;這樣的機群服役後,也讓阿富汗目前投入使用的Mi-17直昇機顯得十分遜色。

▼美軍在阿富汗的黑鷹直升機。(圖/視覺中國CFP)

▲美軍,阿富汗,黑鷹直升機,班.霍奇斯中將(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