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金正恩! 台灣「龍蝦王」勇闖北韓特務天天陪

▲▼龍蝦王陳嘉夫。(圖/由陳嘉夫提供授權,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圖下右二,九朋生態養殖負責人陳嘉夫。(圖/由陳嘉夫提供授權,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丁維瑀/採訪報導

台灣人愛吃龍蝦,總能為了它排上好幾圈的隊伍,而說起全台澳洲淡水龍蝦最大養殖者,當然也不能少了九朋生態養殖公司的負責人陳嘉夫。將近60歲的他,不只在屏東有一塊龍蝦場,還曾經勇闖神秘的北韓,就為了教授自己的「獨門養蝦術」。

陳嘉夫2015年無意間在臉書讀到北韓的新聞指出,領導人金正恩因為一直看不到淡水龍蝦養殖的成果,氣憤之下,便下令要把相關單位的經理給槍斃。「我想說我有技術,如果能幫助他們養活,讓當地人民有龍蝦吃,不也是功德一件?」陳嘉夫受訪時自信滿滿的說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蝦王陳嘉夫。(圖/由陳嘉夫提供授權,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外型看起來相當霸氣的他。 

於是,陳嘉夫寫信寄到北韓,結果竟然真的收到邀約,就這樣,他坐上飛機,實際前往當地的養殖場,5天4夜的異國蝦旅中,一路都有特務長「相隨」,就怕隨時有什麼意外的舉動,至於緊不緊張?陳嘉夫則說「當然阿,你說錯什麼話,他可能就把你殺掉!」

▲▼龍蝦王陳嘉夫。(圖/由陳嘉夫提供授權,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抵達北韓,先到銅像前致敬。

進入平壤的大同江水產養殖場後,陳嘉夫見到了北韓農業部長,他分析養殖場的環境,並建議要控管室溫,龍蝦才能養得活。當然,謎樣般的金正恩並沒有出現,陳嘉夫說,「就像川普,哪那麼隨便就給你看到。」但他提供了自己的技術,順利從北韓回國後,再替他們牽線到中國龍蝦協會,如果有問題,就留給兩方互相交流,陳嘉夫現在則是專心在自己的養殖事業上。

從小不擅於溝通的他,受訪時卻中氣十足,十分豪爽,當初看好養殖的未來性,他霸氣買下屏東的土地,但在最初卻也遇上最大的困難,「龍蝦會互相攻擊,吃掉換殼的同類。」所幸,在不斷嘗試後,他使用不同尺寸的水管,當成龍蝦的「家」,成功扭轉育成率。

▲▼龍蝦王陳嘉夫。(圖/由陳嘉夫提供授權,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陳嘉夫克服龍蝦養殖的困難。

現在將龍蝦自產自銷的他,持續研發新商品,結合西式的沙拉與濃湯,每道都散發濃郁新鮮的蝦味。曾經大膽的出走,現在的陳嘉夫,留在台灣經營自己的事業,飯店、民宿等,都與海鮮緊密結合,擁有1女1子的他,被問到女兒對龍蝦有沒有興趣時,陳嘉夫則給出溫馨的回答,「哦,她還小,不是那麼懂,但是很喜歡吃龍蝦。」

有感於陳嘉夫的瘋狂,好友陳昇還曾替他寫了首名為「瘋子蝦夫」的歌曲,歌詞寫道,「蝦夫和他的龍蝦幸福的住在海灣裡。」正如現階段的陳嘉夫,一邊發展自己的事業,一邊開心的與家人相伴。

▼陳嘉夫實際走訪北韓的養殖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