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戰病毒說」惹議!內政部態度強硬?柯P:不要穿鑿附會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國新歌聲》活動日前在台大引發濺血衝突,外界質疑蓋活動為中國統戰行為,質疑市府立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事後則說,只要抵抗力夠強就不怕細菌,甚至2日赴市議會專案報告時,稱「統戰病毒」是內政部放進來的;但內政部長葉俊榮受訪回嗆,內政部對台北市許多重要活動都盡量幫忙協助,「柯市長應該對內政部說謝謝」。雙方你來我往,意外再度掀起口水戰。

對於葉俊榮稱北市府應該對內政部說謝謝,柯文哲3日上午出席「參與式預算國際研討會」、「銀髮健身房」體驗活動時都避談,直到記者追問「筋骨是不是很硬?」時趁機追問會不會覺得「內政部也很硬?」,柯文哲苦笑回說,「你們不要穿鑿附會。」

另外,對於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上幫內政部腔,嗆「病毒是北市府放進來」一事,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台北市文化局於8月8日接獲上海方邀請擔任協辦單位,基於2010年簽訂的文化交流合作備忘錄,文化局於9月1日同意擔任及提供行政協助,其間並未發文給中央及主辦單位,上海主辦單位依照中央規定申請入境台灣。

劉奕霆表示,依照現行移民署規定,上海方要申請入境要由台灣公司擔當保證人,並經過移民署、陸委會、教育部、文化部的聯審會議,期間並未通知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參加聯審會議,更無收到聯審會議之會議記錄,故無從得知上海方申請過程,亦無法參與討論。劉奕霆指出,既然市府皆無法參與會議,如何心領神會的整理聯審會議之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