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場合禁止戴口罩!奧地利實施「布卡禁令」被批歧視

▲▼奧地利警強制穆斯林女性摘面紗,人權團體抗議。(圖/路透社)

▲奧地利警強制穆斯林女性摘面紗,人權團體抗議。(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恐攻不斷下,奧地利政府1日宣布,即日起禁止在公共場合穿戴任何遮蓋臉部的物品,包刮口罩、圍巾、穆斯林面紗及罩袍,違者罰款150歐元(約合台幣5348元)。法國及比利時政府先前就已經立法禁止在公眾場所蒙面,而英國、荷蘭等國也屢傳立法的聲浪。

▲依據一條古老卻飽受爭議的古老伊斯蘭律法:男子只要連喊三聲「塔拉奇」,即可立刻休妻。圖為印度克什米爾的一名穆斯林婦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穆斯林婦女。

據外媒報導,奧地利1月通過法令,禁止所有人在公共場所戴會遮住臉或頭髮的頭巾,當時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Alexander Van der Bellen)認為,不該為一些「伊斯蘭恐懼症」的人而限制服裝自由,呼籲反對歧視;然而人心惶惶的氛圍無法抑制,在奧地利總統又無掌握實際權力,最終「布卡禁令」(burqa ban)順利施行。

▲O2O2科技口罩。(圖/翻攝O2O2官網)

▲在歐洲只能戴O2O2科技口罩了?(圖/翻攝O2O2官網,下同)

政府當局表示,這項禁令同樣適用於遊客,已經指示官方人員在各國發出通知,若是遊客拒絕除下頭巾將不允許入境,警察有權對境內違反條例者施加武力、強制入境者服從,這是為了保護奧地利的價值觀,「在開放的社會中維持國家凝聚力」,並且鼓勵移民融入奧地利當地文化。

新生效的「布卡禁令」作為移民計劃的一部分,規定從髮際線到下巴的臉部必須露在外面,禁止穿戴布卡(burka)、只露出眼睛的尼卡伯(niqab)一類的穆斯林頭巾、罩袍。此外,只能在特殊情況下使用面罩,如越野滑雪用的面罩、醫用口罩,甚至是禦寒的圍巾、小丑工作服等,嚴格限制並加強檢查。

▲O2O2科技口罩。(圖/翻攝O2O2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