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孤單學生! 英國「一人小學」...女孩獨享整座學校

▲▼英國小女孩成最孤單學生,一人獨享整座學校(圖/翻攝自Google map街景圖)

▲位於英國北約克郡英格斯社區的社區小學,全校學生只有一人。(圖/翻攝自Google map街景圖,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英國最孤單學生!新學期才剛開學沒多久,北約克郡(North Yorkshire)就傳出出現一所「一人小學」,一名就讀六年級的10歲女孩是全校唯一的在校學生。儘管如此,學校的校長、老師都還是正常上班,但北約克郡議會11月將召開會議,確認學校是否於期末前關閉。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所位於北約克郡英格斯社區(Ings Community)小學上個學期原本有42名學生,今年6月,學校通知學生家長,當地政府計畫將於今年年底前關閉這所社區小學。因此,有41名學生家長決定在新學期將孩子轉到其他學校。新學期開學後,這名沒轉學的女生便成了學校唯一的學生。

41名學生相繼轉學後,偌大的校園只剩一名學生就讀,女孩每天在學校獨自玩耍、獨自運動。校長梅克皮斯(Donna Makepeace)表示,有3名老師照顧著這位唯一的學生,且導師、校長、代課教師都依然正常上班,「儘管只剩下一名學生,學校也有義務讓學生繼續接受完整課程。她看上去似乎很開心,這正也是她的父母所期待的。

據悉,北約克郡郡議會11月將召開會議,以確認學校是否將於學期末前結束運行。但女孩的父親表示,他們全家人都不解,學校為什麼要關閉?「我無法讓我的女兒繼續在我所選擇的學校就讀,所以學校正式關閉後,我會在家裡教她。」

▼這名10歲的女學生一人獨享學校整座的遊樂場。

▲▼英國小女孩成最孤單學生,一人獨享整座學校(圖/翻攝自Google map街景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