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重陽節敬老變騷擾 老人一日被洗七次腳

▲大陸近日慶祝重陽,有老人一天多次被洗腳。(圖/新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10月2日是農曆九月初九重陽節,也是中國大陸敬老節,全省各地紛紛舉辦敬老活動聚餐、文藝演出、發放慰問品,或為老人理髮洗腳,忙得不亦樂乎。安徽合肥有敬老院的老人被迫「接待任務」,一日被迫洗七次腳。

大陸官媒《新華網》報導,安徽合肥市老年公寓,近日每天有四組志願者愛心訪問,重陽節期間,老人一天被洗7次腳。這間老人院的職員說,其實一般日子,根本沒有多少人會去看望這些老人。職員說,與其在重陽節作秀,還不如平常多多關懷老人。

《荊楚網》表示,這是中國大陸新修訂的《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實施以來的第二個「老人節」,也是「常回家看看入法」的第二個年頭。然而,就在重陽節前夕,濟南、南京、杭州等地發生多起老年人輕生事件,令人心痛不已。

據中國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項目近日發布的《農村老年人自殺的社會學研究》透露,大陸農村老人自殺問題加劇,自殺率從20年前的0.1%上升到現在0.5%,自殺比例是其他年齡的三倍,部分地區農村老人自殺開始被視為正常合理。很多老人自殺,除生存不易、疾病纏身以外,還因缺乏親情。

報導批評,關於突擊敬老突擊洗腳這類事件已連續發生好幾年,年年被詬病被寫進新聞被當作笑談,然而,年年仍然如是演戲一番,到底有何真正的孝道宣導之作用?腳至多一天洗一次,而老人尤其不易一天數遍的洗腳,這從保健角度上來講,也絕不科學。

報導指出,「不在這一天搞一次突擊洗腳,又怎麼能上頭條上新聞上電視呢?領導重視,領導視察,領導帶頭看望老人,好戲不過是『演』洗腳,到底又得了多少孝道的真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龍婆2024年預言引爆「3戰隱憂」

泡麵過期還能吃嗎?日廠商答案超意外

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

F1~F12功能鍵 還有這些真正用法

燕子築巢真相曝光:牠們考量「這個」

明知是PS 空手指、蓮蓬乳仍瘋傳

光明會背後秘密! 血祭影星崇拜撒旦

台灣女崩潰:再也不跟黑人打砲!

全球怪聲「天使號角」吹末日警報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快挑戰唸「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