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亂講「夢見豬」!諧音太像中國官員 說敏感詞判拘留7天

▲「夢見豬」是中國敏感詞。(圖/翻攝自微博頁面)

▲「夢見豬」是中國敏感詞。(圖/翻攝自微博頁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你在睡覺時夢見了豬,可能不行在網路上向別人分享故事了。中國網路近來又多加了一個最新敏感詞,「夢見豬」諧音非常像中國政法委員會書記孟建柱,就有一名中國男子在微信群組中討論,被依觸犯公然侮辱罪判處行政拘留7天。

滯留於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日前爆料,中國網路寫手周小平的妻子王芳是孟建柱的情人之一,且周小平與王芳今年3月的聯姻是孟建柱所安排,之後,孟建柱的名字成為了中國網路搜索熱門詞彙。

▲中國政法委員會書記孟建柱。(圖/CFP)

▲中國政法委員會書記孟建柱。(圖/CFP)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46歲的田應俊16日於名為「雅俗共賞」的微信群中,以「夢見豬」指涉中國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於討論中提到,中國歌手王芳利用與「夢見豬」的關係,排擠他人上春晚。

田應俊甚至提及,北京市民雷洋因得知「夢見豬」、王芳以及著名主持人楊瀾的關係,被中國國安單位「弄死」等,其相關言論遭到網友舉發。

警方表示,根據中國法律,田應俊觸犯公然侮辱或捏造事實誹謗等刑罰,可處5日以下拘留或人民幣500元(約新台幣2278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者,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併處500元以下罰款。

事發後,「夢見豬」一詞在中國搜尋引擎上已被封鎖,若在微博上搜尋「夢見豬」,全部看不到搜尋結果,並出現「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夢見豬』搜尋結果未予顯示」的文字敘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