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聽得到、還看得見!知名色情網站為盲人升級導覽模式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初,全球最大的色情網站Pornhub為盲人找來優秀的配音員,透過描述 A  片情節,讓盲人們知道影片裏面在"做"甚麼,現在,這個網站又進一步為盲人們「升級」,用全新的導覽模式,讓盲人們可以找到他們想要的內容。

▲。(示意圖/CFP)

對盲人或者視障者來說,最大的挑戰在於他們沒有辦法像一般人一樣搜尋、瀏覽網站的內容,然而有太多的開發者,在設計網站初期,並未思考到這一類人的需求,這並不代表盲人或視障者不需要上網。

而正如同 Google 的 TalkBack、Apple 設計的 VoiceOVER一般,全球最大的成人網站 Pornhub 正在採取更多措施,讓他們的網站提供給更多人瀏覽,像是在去年底,Pornhub 導入「影片敘述」類別,找來專業的聲優,為盲人或者弱視同胞描述畫面上的情境跟配音,從最初的宣布上線 50 支至今相關影片已經接近 1,000 支,現在官方更進一步為盲人們推動更多可能性,推出全新導覽模式。

該網站現在將提供放大的文字和客製化的顏色對比度,讓視力有限或視力不佳的人得以清楚辨識,這不是只有把字放大或是把顏色加重而已,Pornhub 從底層開始,增加網站文字、背景與滑鼠移動的顏色對比,並且進一步提供相對應的鍵盤快捷鍵,使盲人或視障者更容易導覽網站,好比說 Esc 鍵作為回上一頁,S 鍵就可以打開搜尋功能。

全國盲人聯合會公共關係主任克里斯·丹尼斯森(Chris Danielsen)曾經公開受訪表示,盲人使用的螢幕閱讀器技術無法讀取或分析圖片或影片。至少,需要有一個替代標籤來描述這些圖片,以便盲人知道圖片或 ICON 的功能是什麼。對於他們來說,如果是要瀏覽整個都是以圖片或影片為主的網站(好比說博物館),那麼就會變得更加困難。

此次 Pornhub 導入了全新的設計之後,將使盲人和視障人士更容易瀏覽Pornhub, 對於依賴於圖像的 Pornhub 來說,這些做法將有效幫助他們帶來更多用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