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黃國昌僅差293份連署書! 選委會限10天內補齊

▲林全率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報告815停電-黃國昌。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參與罷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活動連署的總人數,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8底至新北市選委會遞交連署書。經過初步清點後,在2萬9714份罷免連署書中,符合資格的只有2萬4827份,與罷免門檻2萬5120份還差293份。中選會在25日通知提議人必須於10天內補件,否則罷免案將不成立。

黃國昌所在的新北第12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選舉人數為25萬1191人。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二階段需取得10%選舉人連署,也就是2萬5120人;第三階段選舉人總數要達1/4,即6萬2798人,而且需在60天內舉辦罷免投票,同意票要超過不同意票。

新北選委會表示,10內必須完成連署書補件,也就是10月6日前,若無法補建完成,一年內將無法對同一人提出罷免案。補件完成後,依規定有40天查對資料時間,至11月15日止,再由中選會宣告罷免案成立與否;假若罷免成案,新北市選委會將在20至60天內辦理罷免案投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