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7今日頭條/創閣揆首例 賴清德在立院:我主張台獨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五報頭條】

《ETNEWS》

首位主張台獨閣揆!賴清德稱與「親中愛台」不違背 總統府回應了

行政院長賴清德26日上午首赴立法院備詢時,公開表示「我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不管擔任哪個職務都不會改變」,而且「中華民國」已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與中國互不隸屬,不必再另外宣布獨立。他強調,台獨主張跟「親中愛台」沒有違背,主要是向對岸伸出友誼的手,期盼透過交流求同存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創閣揆首例 賴清德在立院:我主張台獨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首度赴立院報告及備詢,因其獨派立場鮮明,國親立委質詢時猛攻敏感的兩岸議題。賴揆強調:「我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但也是務實的台獨主義者」,並認為兩岸互不隸屬關係,因此,「不用在強權畫的圈子中打轉,根本不必在乎有些人的話。」

《蘋果日報》

「乾脆鞭刑」酒駕撞死女大生 可恨 罰不怕 輾碎正妹模特兒夢

酒駕又釀悲劇!一名曾參與伊林模特兒選拔的台韓混血正妹,才剛考上大學,前晚騎車要去同學家夜宿備課,未料在十字路口與左轉賓士車相撞,正妹人車彈飛10餘公尺重創不治,賓士駕駛酒測值0.21毫克,聲稱「只吃過薑母鴨」,警方已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送辦;專家痛斥酒駕根本罰不怕,「乾脆用鞭刑好了!」

《中國時報》

賴揆出獨招 挑釁大陸

賴清德就任閣揆後的國會首秀,公然宣示主張台獨立場不變,且認為處理兩岸關係須在國際脈絡下思考,隱含兩國論思維。預料賴此番表態將引發大陸強烈不滿,尤其時值中共十九大召開前,中共中央在主權問題上沒有軟化空間,一旦賴的談話被視為對大陸公然挑釁,北京很可能繼續在國際社會對台施壓,展現堅決反對台獨的意志和決心。

《自由時報》

統促黨武力 出自竹聯幫六堂一隊

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毆打台灣大學學生流血案,引發全國關注,在「白狼」張安樂領軍下的統促黨,警方已釐出有二十六人具竹聯幫中堅幹部身分,並涉入「政治暴力事件」,已被警方列為主要蒐證對象。同時,警方在其組織結構中,查出暗藏有竹聯幫的「六堂一隊」支持;他們除是統促黨黨員人頭外,亦是對外「武力窗口」。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麥寮電廠斷煤 供電更吃緊

今年夏天供電狀況太多,麥寮電廠全力發電配合調度,燃煤額度已提早用完。台塑石化董事長陳寶郎表示,1號機、2號機大約在10月28日前後停機,不僅影響備轉容量率約3.6%,麥電恐怕也將面臨數十億元的罰款。

《工商時報》

金融分級4指標出爐

國內哪些金控、銀行「大到不能倒」?金管會昨(26)日表示,目前正討論篩選標準,就資產規模、與金融業關聯度、可替代性及複雜度等四項指標計算,預計2018年中就會公布台灣系統性重要金控及銀行,屆時將要求更強的資本及監理方式,即2019年將出現金融增資潮。


余天一家人行動KTV直播(圖/記者徐文彬攝)

【人氣新聞】

余天「全家失業」坐吃山空! 月花40萬李亞萍鬼剃頭

資深藝人余天出道多年,同時跨足政治界,也曾是民進黨助選頭號戰將,但現在更像是「免費活招牌」,不僅沒有收入,全家目前也都暫時呈現無業狀態,但一家5口一個月花費超過40萬,讓負責家中財務的李亞萍壓力大到出現「鬼剃頭」。►►►完整報導請點此。

開直播讓毒蛇咬死!男被妻離婚留遺言…電腦前癱亡「再會了」

俄羅斯一名「弄蛇人」與妻子吵架,婚姻破裂,傷心欲絕的情況下決定要輕生,他讓黑曼巴蛇咬自己,還開YouTube直播過程向妻子說遺言,雖然有網友趕緊報警,但仍然宣告不治。►►►完整報導請點此。

我的老天鵝阿!狂新聞老闆驚爆「信妙禪」:我願為seafood彎腰

《卡提諾狂新聞》以嘲諷時事聞名,但對於近日吵得沸沸揚揚的妙禪事件卻噤聲,已起質疑。有網友25日就在臉書專頁「反妙禪」上爆料,為什麼吵了2個禮拜的「妙禪活佛4000萬座騎」事件,都沒有上狂新聞,「因為....老闆也感恩seafood,讚嘆seafood」,並附上伍姓老闆在「佛教如來宗」官網的見證文。伍姓老闆誠心地說,他今天站在這裡「我是真心願意對師父彎下我的腰,全然臣服感恩」。►►►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