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揭曉慰安婦雕像 大阪市長擬取消友好關係

▲▼美國舊金山設立慰安婦雕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舊金山設立慰安婦雕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舊金山於近日迎來第一座二戰慰安婦紀念雕像,市議會甚至將當天訂為「舊金山慰安婦日」,引起了熱烈討論。不過此消息傳至日本後,使大阪市長吉村洋文相當不滿,他在25日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如果舊金山市接受贈送,就等同於該市設置了少女像,屆時大阪將和舊金山取消友好城市關係」。

據《共同社》報導,華裔與韓裔團體主張設置慰安婦少女像,此雕像被放在舊金山市中華街一座公園,並且在22日舉行了揭幕式。舊金山市議會於2015年不顧日裔團體的反對,通過了敦促市政府設置雕像的決議。

報導指出,吉村洋文於25日表示,對於舊金山市設置少女像,有必要重新考量友好城市關係,但取消與舊金山的友好關係並非本意,將要求美方拒絕接受贈送。美國駐日本大使威廉·海格提僅認為,希望日本與韓國著眼於未來。大阪與舊金山市於1957年起成為友好城市,實施高中生交換留學等交流,為了紀念成為友好城市60周年,舊金山代表團計畫在今年10月訪問大阪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