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爸不願去,X你老咧!」通緝犯拒捕嗆警 代價是判罰9萬元

▲警察、酒測、臨檢,警察示意圖,執法示意圖,酒測示意圖(圖/記者徐文彬攝)

▲警察執法示意圖,與本案人物、事件無關。(圖/記者徐文彬攝)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一名有公共危險前科的王姓男子,今年(2017)5月因通緝遭到員警逮捕,卻不斷出言辱罵,「X你老咧!」還不斷反抗拒捕,事後辯稱只是口頭禪而已,仍被依法移送,宜蘭地方法院日前審理後認為,他態度惡劣,目前因另案仍在服刑中,因此判決3個月徒刑,可以易科罰金9萬元。

判決書指出,王姓男子不只有公共危險前科,更因不能安全駕駛罪遭通緝,5月在住家前遭到埋伏的宜蘭縣保安隊陳姓員警等人逮捕,他因此心生不滿,不只狂飆髒話辱罵陳員「拎爸不願去,X你老咧!」(台語)還反抗拒捕,想要拖延時間,後來還辯稱,只是口頭禪,僅承認有辱罵,但否認相關犯行,不過法官仍根據警方密錄器影像光碟判定他犯行明確。

宜蘭地院法官認為,王姓男子犯後態度惡劣,又是累犯,因案遭通緝被逮捕卻還出言辱罵員警,刑度和坦承犯案者有區別,因此考量他無業,只有國中畢業,現在又有另一案入監服刑中,家庭經濟狀況勉強能維持,判處3個月有期徒刑,並可以易科罰金9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