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是北京政治權力!陳芳明呼籲:不要再相信兩岸交流

▲▼ 中國新歌聲台大 。(圖/讀者提供)

▲ 台大學生在中國新歌聲舞台上抗議 。(資料照/讀者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新歌聲》24日在台灣大學田徑場舉行「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但現場有台大學生不滿校方將田徑場租借給中國節目而聚集抗議,且最初活動宣傳海報上印「台北市台灣大學田徑場」字樣,遭質疑統戰,現場甚至爆發統、獨濺血衝突。對此,作家陳芳明認為,「不要再相信兩岸交流」,所謂兩岸交流,從來沒有是文化的,也從來沒有是民間的。只要是兩岸接觸,都絕對是政治的,背後都一定有北京政治權力的主導與支配。

「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地點規劃在台大田徑場舉辦,但因為活動的相關工程因素,造成操場跑道龜裂無法使用,引發台大學生不滿;又傳出第一版的活動宣傳海報上印的是「台北市台灣大學田徑場」字樣,矮化我國地位,遭外界質疑是統戰手法。因此,24日活動現場,出現統派與獨派團體大亂鬥,導致活動尚未開始前便宣布中止。

對於此事,陳芳明認為,所謂的兩岸交流,從來沒有是文化的,也從來沒有是民間的,只要是兩岸接觸,都絕對是政治的;以「文化交流」或「民間交流」為名義的任何活動,背後都一定有北京政治權力的主導與支配。這次在台大校園所爆發的暴力事件,血淋淋告訴國人,任何交流都沒有任何幻想空間。

針對第一版海報的字樣,陳芳明指出,海報廠商把國立台灣大學改為「台北市台灣大學」時,台北市文化局沒有講話,台大也沒有講話,但這張海報並非24日才貼出,兩個主辦單位卻完全保持高度沈默,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一個星期以來,台大校園的情緒已經沸沸揚揚,但權力在握者竟然完全置身事外

然而,關於統、獨派的濺血衝突,陳芳明說,中華統一促進黨早就準備好暴力伺候,台北市文化局與台灣大學卻完全沒有準備。他認為,一個學校絕對不是只是傳播知識而已,應該有能力處理任何突發事件,他不相信台大會不知道自己淪為「台北市台灣大學」。

陳芳明呼籲,不要再相信兩岸交流,這樣的交流是一種高度的政治層面,中國國務院直接掌管兩岸事務,台灣卻只是讓市政府與學校來做;現在已經證明,中國來台,已經如入無人之境了。

▼陳芳明。(資料照/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陳芳明。(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