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姊妹都知道您是綠蛆」 陸配LINE酸嗆兩字賠6000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47歲的楊姓陸配今年4月在LINE群組「中國-台灣愛國主義自願者協會」中,發現羅姓男子張貼數張到深圳旅遊的照片,2分鐘後就在群組內留言回嗆,「請您不要洗版,我們所有陸配姊妹都知道您是綠蛆。」反挨告公然侮辱還須賠償6000元罰金。

羅男與楊女都是「中國-台灣愛國主義自願者協會」的群組成員,今年4月2日上午10時48分他在位於台中的家中上傳數張到深圳旅遊的照片,想跟群組其他81名成員分享;沒想到事隔2分鐘之後,楊女竟然回嗆「羅XX,請您不要洗版,我們所以(應為「有」)的陸配姊妹都知道您是綠蛆」,讓他覺得很難堪,一氣之下決定提告公然侮辱。

▲柬埔寨女子聲稱在拍賣網站買到劉男手機。(圖/達志/示意圖)

▲羅男不滿楊女在LINE群組罵他是「綠蛆」,憤而提告公然侮辱。(示意圖/達志,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楊女到案後矢口否認犯行並辯稱,她和羅男互不認識,「我所說的綠蛆是對民進黨的統稱,沒有要罵他的意思,我是從大陸嫁來台灣的人,對台灣的用詞也並非全部了解,希望能給我一個道歉的機會。」不過,羅男僅表示,這起案件已走到司法程序,他也不願意調解,因此雙方未能達成和解。

台中地院法官認為,網路用語常見的「綠蛆、藍蛆」皆指政治立場偏向藍營或綠營的支持者,加上蛆這種生物多存活於不潔淨的地方,並以糞土等有機物為食,足以認為有貶損一般人的社會評價,於是一審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楊女罰金6千元,得易服勞役,全案仍可上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