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竟不是熱銷前三名!量販手機業績年賣3億 小資族最愛

▲▼量販買手機。(圖/業者提供)

▲小資族、小家庭客群喜愛到量販選購手機。(圖/業者提供)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民眾除了到量販賣場購買民生用品外,其實有些小資族也會去買智慧手機。據大潤發內部銷售數據指出,賣場每年都能賣出將近3億元的手機業績,其中最熱銷的品牌前三名,依序為Samsung、ASUS以及OPPO。

大潤發指出,會到賣場買手機的族群,大多是小資族、小家庭客群,而且甚至是還有電信合約在身,但因賣場提供聯名卡滿1.5萬元即享有30期0利率,加上能同步累積信用卡及會員紅利點數,以及不定期的3C周邊贈品、送禮券等,使得願意買空機的人還不少。

因此即便在電信商的夾殺下,賣場的手機銷售每年依然長紅,且更能看出一般民眾對手機品牌的喜好。大潤發說,Samsung在機皇話題、多元價位的機海布局下,穩坐賣場銷售冠軍;而ASUS推出的ZenFone則頗受好評,近期更找來韓星孔劉代言,吸引不少女孩矚目。

至於熱銷第三名的OPPO更是近年竄起的新星,在豐沛的行銷資源加持下,加上找來田馥甄當代言人,成功爭取到台灣年輕人目光。

對於前三名榜單中沒有iPhone、HTC蹤跡,大潤發分析,因近年來HTC在行銷資源緊縮下,已被拋在熱銷TOP 3以外,而且在價格策略、機海戰術、技術話題性等方面,都不若其他品牌,使得銷售業績逐漸被超車。而iPhone則是價格較硬,所以較不受會逛賣場的主要族群青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