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秋刀魚誘捕19食蛇龜2柴棺龜 69歲翁:想賺零用錢

▲保七獲報,69歲胡翁非法捕獲食蛇龜。(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保七獲報,69歲胡翁非法捕獲食蛇龜。(圖/記者張曼蘋翻攝,下同)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保七總隊四大隊日前接獲線報,家住新北市三峽區的69歲胡姓老翁涉嫌盜捕食蛇龜,經過一個月多跟監埋伏,昨天清晨在胡翁家中搜出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食蛇龜活體19隻、2隻柴棺龜。警方調查,胡翁閒暇時開車到山區,拿捕鼠籠放入烘烤過的秋刀魚,用香味吸引食蛇龜入籠,捕捉後帶回家販售,訊後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案偵辦。

胡翁向警方供稱,他只是想要賺個零用錢,才會先將秋刀魚烘烤過放入捕鼠籠,用香味吸引食蛇龜上門,先帶回家囤放,等買家上門再一次收購。據了解,食蛇龜走私到大陸,價格就可以翻倍到7、8000元人民幣,初估可賺10幾萬元。

警方調查,胡翁平時住所為出租貨櫃屋,他多次開著小發財車到山區,誘捕二級保育類食蛇龜,由於行跡詭異,遭人檢舉。保七警方埋伏近2個月,發現胡翁警覺性高,住家周遭裝滿監視器,為避免打草驚蛇,都以私家車跟監埋伏,昨天等到胡返家後趕緊上前盤查,搜出19隻食蛇龜、2隻柴棺龜共21隻,訊後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保七獲報,69歲胡翁非法捕獲食蛇龜。(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