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秋烤肉吃什麼?懷念小時家窮的野味 婦架網抓保育勞伯鳥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保七總隊第八分隊經兩天埋伏,忍受蚊蟲叮咬及野狗追吠,20日在屏東縣枋鄉查獲林姓婦人涉嫌抓伯勞鳥,林婦調查時供說,「懷念吃伯勞鳥的滋味,我才架設鳥仔踏抓,準備在中秋節烤來吃」,訊後昨天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送辦。

▲婦抓勞伯鳥中秋節烤肉用, 警忍受蚊咬、狗叫逮個正著。(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林姓婦人涉嫌架設鳥網抓捕伯勞鳥,被保七總隊第八分隊埋伏逮獲。(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保七總隊第八分隊日前獲報,指有人在枋寮鄉鄉一處香蕉園內設置鳥網,可能要捕抓目前飛來過冬的伯勞鳥,在中秋節時烤來吃,派員查證屬實展開埋伏。

由於香蕉園雜草叢生,長滿蚊蟲,又不時有流浪狗不時出沒,警方人員在該處經兩天不分日夜埋伏,不但要忍受蚊蟲叮咬,晚上流浪狗看到他們前來,還不停狂吠、追逐他們,讓他們行蹤曝光,不得不提前撤哨。

▲婦抓勞伯鳥中秋節烤肉用, 警忍受蚊咬、狗叫逮個正著。(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林婦架設鳥網捕抓到伯勞鳥。

20日早上6點,看到69歲的林姓婦人騎機車前來,停放機車後踩進入香蕉園,動手卸下鳥網上的伯勞鳥,立即將她逮獲,發現她已抓到6 隻伯勞鳥。

林婦供說,小時候家窮,吃過烤過的伯勞鳥,覺得滋味很不錯,一直很難忘牠的味道,雖然知道現在不能再抓捕,但中秋節將至,還是想抓來烤著吃。

▼警方和林婦將伯勞鳥野放,讓牠們回歸大自然。 

▲婦抓勞伯鳥中秋節烤肉用, 警忍受蚊咬、狗叫逮個正著。(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警方發現,林婦有賭博前科,但未有違反野生動物保法紀錄,研判她先前應該曾抓過伯勞鳥,只是沒有被抓過,提醒這種行為,不但觸法,未來被判刑,縱然可以易科罰金,還是要好幾萬元,並引來國際社會對台灣的負面觀感,得不償失。她頻頻點頭表示會悔改。

警方除帶著她將抓到鳥隻野放外,另拆除鳥網,將她帶回偵辦後依違反野生動保育法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