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3億頭彩!女大生決定跌破眾人眼鏡

中3億頭彩!女大生決定跌破眾人眼鏡 。(圖/業者提供)

▲一名女大生中了樂透3億直言想赴澳洲唸書,令人好奇澳洲教育的魅力。(圖/澳洲辦事處提供,下同,此為示意圖,非當事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陣子一則新聞引起熱烈討論,有名女大生中了3億樂透,卻表示最大的夢想是去澳洲留學。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澳洲已躍升為台灣留學生最愛地區,排名僅次於美國,且高中畢業後赴海外念大學人數也創下5年來新高;許多新鮮人甚至工作一兩年後,不惜辭去工作也想赴澳打工遊學,更令人好奇究竟澳洲有什麼魔力,讓即使一夕致富的女大生什麼也不想做,畢業後只想直奔澳洲!

澳洲教育展。(圖/澳洲教育展提供)

根據統計,每年到澳洲留遊學的人數逐年長,幾乎成為年輕世代的「共同語言」,網路上更不乏討論到澳洲的心得分享。除了穩定的政經環境和高品質的生活條件令人稱羡,澳洲政府沒有限制打工度假的簽證額度,申請門檻低也是年輕人趨之若鶩的原因。加上最低薪資硬生生比起台灣高上許多,懷抱著「壯遊兼存錢」的年輕世代紛紛西進,追尋自己的年輕夢。

▲中了3億你想做甚麼?女大生決定跌破眾人眼鏡。(圖/澳洲教育展提供)

▲澳洲與台灣時差僅0~3小時,氣候宜人、物價合理,學生又能合法打工,吸引許多畢業生及小資族。

而澳洲幅員遼闊、氣候宜人,具深厚文化底蘊的墨爾本更被評為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多元的種族文化及一流的「學霸大學」均匯集於當地,吸引不少留學生趨之若鶩;其他如西岸的工業大城伯斯與台灣0時差、東岸如布里斯本等地氣候與台灣相近,生活步調較為悠閒,皆同樣有著西式教育的開放與自由。單就現實層面的考量,物價與稅制也比大部份英語系國家更加平易近人,因此吸引許多畢業生及小資族心生嚮往,希望能趁年輕到國外開開眼界。

▲中了3億你想做甚麼?女大生決定跌破眾人眼鏡。(圖/澳洲教育展提供) ▲中了3億你想做甚麼?女大生決定跌破眾人眼鏡。(圖/澳洲教育展提供)

▲澳洲多元的種族文化及開放的教育氛圍,學費相較美國更為合理,對台灣學子相當有吸引力。

近期有海外留遊學規劃、或將此視為夢想的人,9月底不妨到「澳洲教育展」走一趟,屆時將有專人詳細解說關於澳洲留學與他國相比的優勢與注意事項,如:學制短、學歷受教育部認可且學費及物價等生活費較為合理,還能合法打工賺取生活費,且對未來海外工作甚至移民的機會更有幫助,社會治安好且自然環境優美、重視保育等,實際進一步了解澳洲留學大小事後,勢必大幅增加築夢的信念與勇氣。

▲中了3億你想做甚麼?女大生決定跌破眾人眼鏡。(圖/澳洲教育展提供)

▲澳洲教育展提供免費實境教學體驗,有助了解澳洲各城市學校的上課氛圍。(此為示意圖)

一年一度的澳洲教育展將於9/28日起,從南到北巡迴開展。現場除了澳洲名校代表一對一免費諮詢、還有展場好康等活動,絕不會讓你空手而回。9/30(六)、10/1(日)台北場除了職涯規劃講座之外,還可以體驗免費的實境教學,讓有興趣的民眾先行探索澳洲的留學生活,感受澳洲不同城市的學校上課的氛圍,讓有興趣體驗澳式樂活學習者,能進一步了解留澳前的準備工作。

2017澳洲教育展
9月28日 高雄福華飯店7樓
9月29日 台中永豐棧酒店B1樓
9月30日 松菸台北文創大樓6樓
10月1日 松菸台北文創大樓6樓
更多資訊請上官網:http://www.studyinaustralia.org.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