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稱王岐山十九大退休 「該好好休息了」

▲▼王岐山。(圖/CFP)

▲港媒報導王岐山將功成身退。(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已經年屆69歲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去留成為各界關注焦點。港媒報導,與王岐山相熟的「紅二代」聲稱,近期曾委婉探問王岐山在19大後的職位變動,對方笑說,「不可能一直工作,也該好好休息了」。

香港《明報》18日引述消息稱,王岐山將功成身退,不會留任。早在兩年前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前,已經傳出王岐山有望在十九大接任總理一職。但多名北京消息人士透露,這5年來,王岐山已經將原先的「權力反腐」逐漸構建為「制度反腐」,加上69歲的年齡,王岐山也確實有退意。

另外,近一個月內,中紀委內部有多人調動職務。消息人士稱,王岐山提拔了數名在反腐中表現突出的「紀檢監察室主任」,這被視為是王即將離開中紀委的強烈信號。因為按照中共官場慣例,主官在離任前,通常會提拔親信及有功人員。

中共第十九次大全國代表大會於10月18日舉行,目前外界較關注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的去向,當中以王岐山的去留最不明確。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