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妙天火大反擊!妙禪收勞斯萊斯違戒「3年前就逐出宗門」

▲▼師父妙天火大反擊!妙禪收勞斯萊斯違戒「3年前就逐出宗門」。(圖/翻攝佛教如來宗網站)

▲妙禪收信徒的2輛勞斯萊斯,引發輿論爭議。(圖/翻攝佛教如來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佛教如來宗「妙禪」師父因接受信徒價值4000萬元的勞斯萊斯轎車,爭議不斷,網友爆料Seafood(師父)就像直銷,加入後就會被要求接引利他捐款,如今連妙禪的師父「妙天」都忍不住火氣,所屬的釋迦牟尼佛救世會發布2點聲明,怒批妙禪違反禪宗戒律,早在3年前就被逐出宗門。

號稱信眾超過10萬人的妙禪,熱愛玩車,今年有上百名子弟集資4000多萬元,買下2輛勞斯萊斯公務車給師父代步,爆發輿論爭議,不少「紫衣人」信徒頓時發現自己受騙,決定退轉,還出現「反妙禪」的臉書粉絲團,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苦主都出面,分享經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風波越演越烈,妙禪曾經跟隨的悟覺「妙天」禪師所屬的救世會也大動作提出2點聲明。第一、妙禪,原名劉錦隆,因違反禪宗戒律,已於2014年3月6日,經禪宗紀律委員會評議後做出懲處,逐出宗門;第二、有關二部各超過二千多萬勞斯萊斯轎車這件事,社會均有公評,我們不予認同。

▲▼師父妙天火大反擊!妙禪收勞斯萊斯違戒「3年前就逐出宗門」。(圖/翻攝佛教如來宗、救世會網站)

▲師父妙天火大反擊妙禪!「3年前就逐出宗門」。(圖/翻攝救世會網站)

救世會進一步強調,妙禪本名劉錦隆,曾跟隨妙天禪師修行約15年,於2004年第二度背叛師門,違反禪宗戒律,自立門戶後,傳法方式與正法嚴重違背(正法應公開普傳,無須故作神秘、造神、偶像崇拜),強調他在外的行為言論,一概與本門無關。

曝光的「妙禪案」禪宗紀律委員會決議中,劉錦隆因違反禪宗戒律7條,情節極度重大,於2014年3月6日遭逐出宗門,5大事實與理由中,第一,妙天歷代弟子均須嚴守禪宗戒律,十條分別為:不可欺師滅組、不可破壞宗譽、不可私收弟子、不可傷天害理、不可邪術騙人、不可妖言惑眾、不可欺負弱小、不可落井下石、不可酗酒亂性、不可貪嗔慢疑。

第二,劉錦隆入門修行7年變宣稱已經成佛,自封「行本覺」開記者會攻擊宗師,公然七師滅組、惡意破壞宗譽,雖然妙禪事後親自向宗師跪求懺悔,宗師接納,僅口頭申誡。

第三,劉錦隆2004年間竟再度宣稱「成佛」,自封「妙禪」,開設如來宗,刻意隱匿師承詆毀禪宗,還盜用宗師傳授的手印及禪定法私收弟子。

▲▼師父妙天火大反擊!妙禪收勞斯萊斯違戒「3年前就逐出宗門」。(圖/翻攝佛教如來宗、救世會網站)

第四,劉錦隆擅收信眾以「別教期」為名,故作神秘,供人五體頭拜跪拜,信眾如鸚鵡般附送「感恩師父,讚嘆師父」的造神運動,違背佛法眾生平等理念;業力引爆更是渲染性說詞,煽惑民眾,其中加持靈動更近乎怪力亂神。

第五,2012年原將作出懲戒,劉錦隆再度親自向宗師徵求諒解,2014年又因靈動引發爭議,造成輿論不安。劉所犯極多極廣極深極惡,屢次違反戒律,因此決議逐出宗門。

弘法超過30 年,妙天批評妙禪中途離開,只學到前半段缺乏後半段。而救世會致力於禪宗正統的「印心佛法」,使命是弘揚釋迦牟尼佛真傳,「不立文字、教外別傳、佛心印新、見性成佛」的修行,絕對反對靈動的偏差行為,反對五體投地大禮拜,故作神秘、造神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