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桃使用人數最多借書量最大 中壢圖書分館改造啟用

▲中壢分館為全桃借閱率最高、使用人數最多、借書量最大的圖書分館,11日舉行空間改造啟用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圖書館中壢分館舉行空間改造啟用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圖書館中壢分館為圖書借閱率最高、使用人數最多、借書量最大的分館,11日舉行空間改造啟用典禮,市長鄭文燦表示,可讓圖書館變得更加親近,也提供更好的服務,讓市民朋友更喜歡走進圖書館,提高城市的文化力。

▲中壢分館擴增服務台,讓空間更明亮、動線更流暢、借還圖書更快速。(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中壢分館擴增服務台,讓空間更明亮、動線更流暢、借還圖書更快速。(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立圖書館中壢分館座落在中壢區中正公園旁,此次一樓空間改造工程經費583萬元,包含教育部補助365萬元及市款218萬元,增設及更新哺乳室、筆電區、DVD區、新書展示區、兒童區、擴增服務台,讓空間更明亮、動線更流暢、借還圖書更快速。

鄭文燦說,市府規劃10個圖書館的新建及更新計畫,包括市立圖書總館及9個圖書分館。市立圖書總館規劃在藝文特區興建,可提高支援各分館的功能;各分館則有不同特色,例如:龍岡分館的木造設計獨樹一格,已經成為打卡熱門地標;內壢的自強分館預計明年底完工;中壢分館1樓改造後空間更親近;其他還有大竹分館、平鎮分館、南崁分館、富岡分館、紅梅分館、龍潭分館、山子頂分館等,要增加圖書館的數量。另外,市府推動閱讀教育,鼓勵市民走入圖書館,提升文化力指標,成為桃園的特色。

▼ 增設及更新哺乳室、筆電區、DVD區、新書展示區、兒童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增設及更新哺乳室、筆電區、DVD區、新書展示區、兒童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