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接閣揆…賴清德Call龍介「40秒對話」超有愛 網暖哭:真愛

我們想讓你知道…暖哭!賴神離開前打給龍介 40秒對話超有愛

▲▼謝龍介透露,賴清德北上接閣揆時打電話給他。(圖/翻攝《新聞面對面》)

▲謝龍介透露,賴清德北上接閣揆時打電話給他。(圖/翻攝《新聞面對面》)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賴之深,龍之介,一生只監督你一人!」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宣誓就職上任,政壇怨偶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也在政論節目上透露兩人日前40秒的短暫通話。謝說,賴清德日前搭高鐵北上接閣揆時,途中打一通電話給他,「龍介,我現在接院長了……你離立法院很近」,謝也給予祝福。謝透露其實兩人20年前就認識,也肯定賴操守「監督這麼多年,從來沒抓到貪汙」相知相惜的互動,再度引起網友關注。

謝龍介在7日的年代《新聞面對面》中表示,他7年來第一次接到賴清德打電話,回憶6日中午,突然接到賴清德隨扈的電話「院長要和你說話」,他一開始想說「林全怎麼會打電話來?」接著就聽到電話另一頭「清德兄」傳來「美妙的聲音」。

電話中賴清德說「龍介啊,我現在接院長了,先去立法院了……」、「你離立法院很近」。謝龍介聽到賴清德特地來電「鼓勵」,也立刻回說「你保重,很硬,你要好好努力」,賴清德聽了感謝回說「多謝龍介你的祝福!」通話前後約40秒。

謝龍介被這一通溫暖的鼓勵感動,謝龍介說,很多人很難相信兩人交情,但他覺得君子之交淡如水,互相相知相惜,其實他們20年前就認識,同時也表示很肯定賴清德的操守,曾經告發過許多貪汙官員的謝龍介說,監督他這麼多年,從來沒抓到貪汙的事,他這個人是乾淨的。

網友看了也推爆「雖然不同黨,但很開心看到這樣的互動」、「這才是真愛好嗎」、「雖然很不喜歡謝龍介議員在議會質询的表現,但他發言堅持講台語,讓人欣賞」、「很感動,這就是君子之交」。

▼謝龍介重現當時賴清德打給他的情況。(影片來源:年代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