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不滿顧立雄接金管會 遭苗博雅酸:「膝反射起乩」

▲▼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顧立雄接任金管會主委。(資料照/記者戴瑞瑤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行政院長林全日前請辭,總統蔡英文5日宣佈新閣揆將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替,「賴內閣」的新閣員也在近日就定位;其中,金管會主委將由現任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接任,引起許多國民黨人士不滿,紛紛跳出來質疑法律背景的顧立雄恐無法勝任該職位。對此,社會民主黨發言人苗博雅說,國民黨似乎有顧立雄過敏症,碰到顧立雄就「膝反射起乩」,只能講點幹話、發洩情緒。

行政院宣布將由顧立雄接掌金管會後,引起許多國民黨人士不滿;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直諷,「太好笑了,一點都不合適」,假如顧立雄可以當,路人都可以當。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直指顧立雄是「金融錦衣衛」。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則批顧立雄是「典型的酬庸!」此舉「恐嚇逼迫金融業向執政黨進貢」。

▲苗博雅(圖/資料照)

▲苗博雅(圖/資料照)

對於國民黨的言論,苗博雅說,國民黨似乎有顧立雄過敏症,碰到顧立雄就「膝反射起乩」;顧立雄接金管會,確實出乎意料,消息剛出來的時候,國民黨一堆人衝動發言,可以理解,「被嚇一跳嘛!」但國民黨對金管會的人事安排監督,到目前為止就是「路人甲」、「金融錦衣衛」、「逼金融業進貢」,都已經變成網路笑料。

然而,苗博雅指出,在曾銘宗任金管會主委期間,留下一堆金融業弊案的種子,而連勝文自己也是讀法律然後搞金融;有許多人想戰顧立雄不是金融業出身,偏偏兆豐金、永豐金等弊案都是在金融幫的眼皮下發生的。讓苗博雅直呼,笑別人路人甲,又講不出哪裡做不好、不專業,「那自己豈不是比路人甲還不如?」

苗博雅認為,這次的看點在於,顧立雄是首位非金融幫出任金管會主委,又是單槍匹馬赴任,未來的關鍵,是要看能否完成空降後的戰力整合,克服金融幫的官僚體系的盲點。如果可以,那金管會就能蛻變,如果還是走回老路,那就直接折損一個人才。

苗博雅說,有戰力的在野黨,會在準主委發表政策之後,抓出漏洞,會在顧立雄無法進入狀況,反被既有官僚體系淹沒的時候,在立法院好好地電一電金管會,突顯政府無能,證明自己是真的有遠見。「但是國民黨敢嗎?」若是國民黨把弊端都揭出來,會不會有自己人要去蹲看守所?那怪不得就只能講點幹話、發洩情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