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珊瑚礁、魚類生態 復活節島設拉美最大海洋保護區

▲▼摩艾石像((Moai))。(圖/路透社)

▲復活節島上的摩艾石像(Moai)。(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智利環境部表示,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和拉巴努族(Rapa Nui)原住民3日通過「設立海洋生態保護區」,這將會是拉丁美洲面積最大的生態保護區,面積達72萬平方公里。

據了解,復活節島位於離智利3500公里的南太平洋,除了以神秘的摩艾石像(Moai)聞名,島上也蘊含了許多豐富的物種,周圍海域更是鯊魚、鮪魚、旗魚及劍魚等魚類的產卵地,美麗的珊瑚礁也是當地的獨有的生態系統。

由於島上觀光業日漸蓬勃,遊客及漁民的過度捕撈,導致復活節島生態受到嚴重威脅。消息指出,有642名拉巴努族人參與投票,他們將和智利政府一同攜手管理新的海洋生態保護區。

智利環境部長米那(Marcelo Mena)表示,未來若要在復活節島周邊的海域捕魚,只能使用傳統技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