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sential Phone拆解!可能是史上最難修的手機?

記者鄭惟仁/台北報導

海外網站 iFixit 發表 Essential Phone PH-1 的維修心得,卻因為過度難以拆解,在滿分 10 分的機制裡僅獲得 1 分超低評價。原因不僅是許多零件直接焊死,甚至得用冷凍方式來破解難纏膠水,修到一半原本沒壞的地方都被弄壞了。

輕薄、大電池、高螢幕佔比,這些特色將是近兩年最重要的智慧型手機發展方向。然而該如何得到全方位提升,卻保持機身尺寸小巧玲瓏,手法之一就是研發新的組裝方式。由「Android 之父」 Andy Rubin 所打造的 Essential Phone PH-1 擁有極高螢幕佔比,正面近 85% 面積由 5.7 吋大螢幕覆蓋,僅機身下方保有些許邊框,一發表就獲得全世界智慧型手機玩家的目光。

Android之父操刀!Essential PH-1 窄邊框特殊手機發表(圖/Essential )

▲ Essential Phone PH-1 具備近 85% 的超高螢幕佔比,並搭載雙鏡頭、高通 S835 平台(圖/iFixit)

然而讓手機看起來不平凡的代價,就是不平凡的組裝方式,利用幾乎無法拆解的手法代替螺絲等傳統手段。iFixit 發現 USB-C 連接孔直接焊在主機板上,也就是說假如充電或連接任何設備時拔插太大力把 USB-C 弄壞,那連整張主機板都得跟著換掉了。還有一項有趣的事情是,Essential Phone PH-1 的自拍前鏡頭及通話聽筒,居然是在同一個零件上,讓拆解者感到意外。

▲ Essential Phone 可能是史上最難修的手機?(圖/iFixit)

▲ Essential Phone PH-1 的膠水黏著程度,必須用上低溫冷凍才有辦法破解。(圖/iFixit)

▲ Essential Phone 可能是史上最難修的手機?(圖/iFixit)

▲ 冷凍之後拆卸 LCD 螢幕,結果導致面板破裂了。(圖/iFixit)

iFixit 表示 Essential Phone PH-1 是他們拆解過難度最高的手機之一,幾乎無法避免在過程中造成破壞。最起碼在保固期內故障,廠商應該會換一支新的給你,但如果過保…… 或許就得開始上網查查下一支手機要換什麼囉。

資料來源:iFixi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