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政策掰掰! 韓防長:國安高層傾向讓美軍派兵

▲▼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圖/翻攝自南韓國防部官網)

▲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圖/翻攝自南韓國防部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4日表示,由於北韓近日的核試爆活動,國內的國安高層已經開始傾向增強軍備,而非文在寅總統的對話政策;目前南韓已經對美方表示,希望對方能定期派遣航母、核潛艦等戰略性裝備前往朝鮮半島。

據《韓聯社》報導,宋永武在國會國防委員會議中受詢時指出,在北韓核試後召開的緊急國安會議上,國安高層的意見多傾向要強化目前的軍事對峙,而非之前文在寅總統7月在「朝鮮半島和平構想」中,所談到的對話政策。文在寅那時提議從7月底開始全面停止在軍事分界線的敵對行為,並表示只要條件成熟,就願意與金正恩見面。

宋永武當日還對「若北韓在彈道飛彈上搭載核彈頭,輿論會要求美國部署戰略性核裝備」一事做出回應。他表示,雖然屆時這樣的請求會很強烈,但是不能倉卒的決定,要警慎的考慮各種可能性。

據了解,事實上,今日就傳出美軍計畫派F-22及F-35B赴朝鮮半島的消息;以F-35B垂直起降的特性來看,美軍勢必會要部署一艘航母來配合,不然的話,若僅是要在烏山、群山等駐韓美軍基地進行部署,只要派出一般滑躍型F-35A就足夠了,所以這也從側面證實這兩項消息的真實性。

▼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路透社)

▲▼ 南韓總統文在寅誓言「拼經濟」,還對富人增稅。(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