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雙像素對焦、連拍大升級!Canon微單EOS M100發表

我們想讓你知道…雙像素對焦終於飛到每個尋常「百姓」家啦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Canon 在先前已確認將推出新入門微單 M100 與數顆新鏡頭,官方也終於在今(8/29)日正式發表。而身為最入門機型的 M100,相較前代 M10 不僅外型變得更有質感,並維持可自拍的機能外,也終於導入了雙像素對焦,以及連拍速度提升等機能強化。

導入雙像素對焦、連拍大升級!Canon微單EOS M100發表。(圖/記者莊友直攝)

M100 在外型設計上其實延續 M10 的風格,不過在正面覆蓋現代化的蒙皮設計,相較 M10 光溜溜可說提升一些質感,此次除了黑、白兩色,也新增了灰色新塗裝,並同樣有著高達 9 款的彩色保護殼可選。海外預計十月上市,搭 15-45mm Kit 組售價 599.99 美金,約合台幣 18,226 元,台灣目前尚未確定引進時程。

▼M100 外型設計與 M10 差別不大,不過正面多了現代化的蒙皮設計,以及新塗裝灰色外,前代樣式豐富的保護蓋也同樣有 9 款可選。(圖/翻攝自官網)

導入雙像素對焦、連拍大升級!Canon微單EOS M100發表。(圖/記者莊友直攝)導入雙像素對焦、連拍大升級!Canon微單EOS M100發表。(圖/記者莊友直攝)

M100 在機頂與機背的設計與 M10 差不多,皆是以入門、好操作的簡化設計為概念,而機背同樣具備 3 吋 104 萬畫素上掀自拍觸控螢幕,並有著最高 295 張的續航力,算是比較中規中矩。機身尺寸為 108.2 x 67.1 x 35.1mm,重約 302g,算是相當輕巧。

▼M100 機頂與機背與 M10 一樣同走簡潔設計,並配有可上掀自拍的 3 吋觸控螢幕。(圖/翻攝自官網)

導入雙像素對焦、連拍大升級!Canon微單EOS M100發表。(圖/記者莊友直攝)導入雙像素對焦、連拍大升級!Canon微單EOS M100發表。(圖/記者莊友直攝)

核心規格部分,M100 搭載 2,420 萬畫素 APS-C 感光元件、DIGIC 7 影像處理器,此次的亮點就在於導入 Dual Pixel 雙像素對焦(49 點對焦點),可說是 Canon 首款導入此規格的入門微單眼;另外,在連拍速度也提升至 6.1fps(前代為 4.6)張,並有 ISO100~25,600 的感光度範圍;至於錄影規格,也不意外的僅有 Full HD 畫質。

導入雙像素對焦、連拍大升級!Canon多彩微單EOS M100發表。(圖/翻攝自官網)

Canon EOS M100 重點特色

・搭載 2,420 萬畫素 APS-C 感光元件
・內建 DIGIC 7 影像處理器
・外型設計變得更有質感
・3 吋 上掀自拍觸控螢幕
・為 Canon 首台入門級距機身具備 Dual Pixel 雙像素對焦的微單眼
・可選對焦點 49 點,精度 - 1~18EV
・最高連拍速度 6.1fps(M10 為 4.6fps)
・感光度範圍 ISO 100-25,600
・可錄 FHD 錄影規格
・機身尺寸 108.2 x 67.1 x 35.1mm,重約 302g(含電池與記憶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