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楊合貞捐款修母校 議員批賴清德輕忽其他單項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洪玉鳳、蔡淑惠、王家貞和蔡育輝強調,楊合貞此善舉凸顯台南市長賴清德長期獨厚棒球,輕忽其他單項運動的不公平現狀。(圖/市議會提供)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洪玉鳳、蔡淑惠、王家貞和蔡育輝強調,楊合貞此善舉凸顯台南市長賴清德長期獨厚棒球,輕忽其他單項運動的不公平現狀。(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人的女兒楊合貞,將捐出比賽獎金修繕母校場地,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洪玉鳳、蔡淑惠、王家貞和蔡育輝強調,楊合貞此善舉凸顯台南市長賴清德長期獨厚棒球,輕忽其他單項運動的不公平現狀。

洪玉鳳、蔡淑惠、王家貞和蔡育輝表示,楊和貞父親近十年來不斷跟市府爭取經費無著,現在市長賴清德說會跟中央爭取經費,真讓人為賴清德感到慚愧,議員洪玉鳳、蔡淑惠、王家貞和蔡育輝,要求市府訂定傑出運動員表揚暨就業自治條例,協助優秀選手,不要口惠實不致。

洪玉鳳穿著為選手募款的T恤指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沒有好的場地怎能培養優秀的選手,市府要求學校推動單項運動,選手有好成績要出國移地訓練或比賽,市府只補助2萬元,不足經費要學校和家長自己想辦法,募款壓力好大之下,學校都不知該推動單項運動還是不推,令人感傷的是選手真在國際賽事得金牌,台南市竟然不為選手安排工作,舉重好手陳葦綾就這樣讓雲林挖角而去,台南市政府真的要好好反省。

蔡育輝說他是游泳單項主委,深知作為一名選手的辛苦,台南市體育處今年預算達9億6500多萬元,跟棒球有關的預算高達5億7700多萬元,其中包括亞太棒球村4億3400多萬預算,聽到楊合貞選手要將獎金捐母校修繕場地,市長賴清德的回應竟是跟中央爭取經費,這點錢市府拿不出來嗎,真的拿不出來,賴清德高漲房屋稅和地價稅,今年市庫就進帳30多億元,錢也可以從增稅中動支。

多年來國民黨台南市議員一直要求市長賴清德要公平對待其他運動單項,賴清德完全置之不理,體育預算資源分配不均,抹煞選手辛苦的努力,現在應懸厓勒馬,楊合貞優異表現成國際媒體報導重點,是行銷台南最佳利器,勝過市府花大錢來行銷台南,市府應重新擬定優秀選手的培訓和就業補助政策。

蔡淑惠諷刺說,真的要感謝市長賴清德提供這麼不友善的環境,讓選手訓練,楊合貞才能有這麼優異的表現,市長賴清德團隊對大多單項運動的漠視,是一個長久存在的問題,也是她錐心之痛的經驗,因為經費不足她曾幫南寧高中募款,更因為在賴清德要不到錢,她透過立法委員協助慢速纍球單項,向中央爭取經費,好不容易中央經費下來了,必須經教育局轉呈公文這道手續,慢速纍球協會才能拿到補助經費,誰知市長賴清德的團隊硬是能怠惰到讓中央預算飛了,她體醒賴清德不要甚麼都不重視,只顧個人的政治魅力,做一天和尚就要敲好一天的鐘。

王家貞議員詢問受邀的教育局體育處陳代處長,對於楊合貞這位從小到讀研究所,都沒有離開過台南的傑出又暖心選手,現在到南京參加比賽補助多少,陳代處長回答5千元,王家貞再問可有其他獎金,如何協助修繕大灣國小等相關場地,陳代處長說楊合貞是A+選手可以獲得9萬5000元的培訓金,修繕等問題則會再了解。

王家貞指出,五星市長賴清德將問題推給中央,真讓人為他感覺慚愧,市府應有積極作為,希望在這會期提出傑出運動員表揚暨就業安置自治條例,達到振奮選手、鼓勵士氣目的,否則市長賴清德有功勞往自己臉上貼金,選手真的有優異成績還無法幫忙改善場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