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抱錯判賠51萬!女兒流落30年終於回到70歲老媽媽身邊

▲▼醫院抱錯判賠51萬!女兒流落30年終於回到70歲老媽媽身邊。(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因醫院抱錯娃的烏龍,老婦人的親生女兒流落在外30年。(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醫療糾紛每個國家都會有,俄羅斯一名70歲婦人因為30年前醫護人員「抱錯娃」的烏龍,導致近日才見到她的親生女兒。由於當時她曾經向醫院反應過該問題,但卻被院方視為精神疾病,甚至影響她的求職,也差點被丈夫謀殺成功,至今終於真相大白,俄羅斯政府也判賠132000英鎊,賠償她數十年來的損失。

俄羅斯70歲婦人Zoya Tuganova的女兒的身分終於真相大白,並獲俄羅斯政府判賠100萬俄羅斯盧布(約新台幣51萬元)。時間回到30年前(1987年),Zoya 在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的一所醫院生下女娃,多日後要從醫院回家時,卻發生院方抱錯孩子的烏龍,將她的女兒Luciya抱錯,反而變成另一名女嬰Katya。

Zoya曾指控醫院抱錯孩子,希望求償1000萬俄羅斯盧布(約新台幣511萬元),當時的醫生卻不斷聲稱她患精神病,不僅無法討回來子,另外還影響到她的職涯發展,被迫離職。除了這些問題之外,她的親女兒Luciya住進了別人的家,不幸的是,對方的家庭環境並不富裕,造成女兒多年來身體都有殘疾,男主人又一直因Luciya的長相不像自己,不斷對妻子質問是不是跟村長有染,長期動手家暴,直到殺害了村長而入獄。Luciya又再度被迫送進孤兒院,30年來都沒有正常的父母之愛。

Zoya的親生女兒Luciya與Katya同時出生卻命運迥異,比較幸運的Katya擁有較好的教育環境與資金,現在也成為一名鐵路管理員,至於親生女兒Luciya在外流落30年後,終於回到母親身邊,院方也被判100萬元俄羅斯盧布,Zoya也正在試著要以賠償金弭補自己已經等了30年的女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