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講話就能充電! 美科學家發明「不用電池手機」

▲(圖/翻攝自YouTube  Paul G. Allen School)

▲美國科學家發明「不用電池的手機」。(圖/翻攝自YouTube Paul G. Allen School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手機已經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不過當手機沒電時,往往會造成使用者的困擾。為因應此問題,近日美國就有科學家發明一款「不用電池手機」,利用使用者的聲音當作電力,讓手機的電力持續不間斷。不過這款手機只限打電話跟接電話,不具上網、資料傳輸等功能。

據外媒報導,由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打造出來的「不用電池手機」,雖然從外觀看來只是一塊電路板,不過再加上麥克風、簡易鍵盤和耳機插孔後,就能與他人通話;由於技術還未成熟,目前這款手機只能在距離基地站幾公尺內使用。研究人員表示,如果這款手機可以使用既有的手機網路頻率,使用的範圍將會大大增加。

研究人員也提到,無電池手機用的並非數碼編碼,而是運用類比技術的優點,所以非常省電。手機還包含一個光電二極管,當作小型的太陽能發電板。此外,這款手機還能從無線電波或是波型(wave)中獲得微量的電力,所以根本不用擔心手機會因為沒電而關機。若是將此技術加入現在的智慧型手機裡,可能還會成為救命工具,因為即使在極端的環境之中,手機也能保持隨時有電的狀態。

「不用電池手機」的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在鍵盤上按下電話號碼,電路板就會透過無線電波,把號碼傳送到基地台,並利用SKYPE撥打,然後繼續利用無線電波保持通話暢通。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現在這台手機無法同時發送與接收訊號,所以只能像無線對講機一樣,按住按鈕講話之後,再等待對方回話。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