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爭光!阿扁金孫好厲害 參加國際數學大賽拿下銅牌

▲▼陳水扁孫子趙翊佑參加IMC國際數學競賽獲得銅牌。(圖/翻攝自IMC國際數學官網)

▲陳水扁孫子趙翊佑參加IMC國際數學競賽獲得銅牌。(圖/翻攝自IMC國際數學官網,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第13屆IMC國際數學競賽決賽頒獎典禮日前於新加坡登場,台灣表現優異,共獲得12金、23銀和50銅的好成績;其中,本次參賽的還包括前總統陳水扁的孫子趙翊佑,奪下銅牌,並與媽媽陳幸妤開心合影。

▲▼陳水扁孫子趙翊佑參加IMC國際數學競賽獲得銅牌。(圖/翻攝自IMC國際數學官網)

本屆國際數學競賽決賽於新加坡舉辦,台灣共派出118名學生,與來自香港、中國、南韓、印尼等14國家好手同場較勁,摘下12金、23銀和50銅,成績比去年進步。

而代表台灣出賽的學子中,更見到昔日的「第一金孫」趙翊佑,是所就讀的學校中,唯一的參賽代表,但該校官網並未提到趙翊佑的傑出國際表現。

頒獎典禮結束後,趙翊佑也與陳幸妤合影,陳幸妤顯得相當開心,而趙翊佑則害羞露出靦腆笑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