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竊案驚傳國安情資遭竊 刑事局澄清:他不懂漢字

▲▼民進黨中央黨部所在的華山大樓。(圖/記者翁嫆琄攝)
▲從喜來登飯店出來後,民進黨補所在的華山大樓最為壯觀,嫌犯才會在此犯案。(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8月1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發生竊案,1名韓國籍慣竊Cho JunKi潛入民進黨中央黨部偷走約10萬的台幣、外幣,警方也在幾天內逮捕嫌犯,不過有媒體報導竊賊其實是潛入黨部偷取情資,刑事局25日出面澄清:「沒有電腦被撬開、電磁紀錄遭竊、他不懂漢字」。

日前發生的民進黨竊案引起軒然大波,由於整起事件疑點重重,有媒體報導指出有國安情資遭竊;刑事局表示,2日受理報案後就前往調閱監視器畫面、勘驗現場以及訪查被害人。

不過,民進黨部內只有在大門手把、玻璃、以及1位主管的辦公桌有留下指紋,所有的電腦設備都沒有遭開啟,以記載那段時間的電腦都沒有遭人開啟的電磁紀錄。

刑事局指出,由於嫌犯住在台北車站的喜來登飯店,從飯店走出後最壯觀的大樓就是民進黨所在的「華山大樓」,因趙嫌不懂漢字所以並不知道自己潛入的是民進黨部,並非特意挑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