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險業網路投保 富邦、新安、明台拚前3名

▲▼網路投保。(圖/示意圖/路透社)

▲網路投保保費收入有9成來自產險公司。(圖/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網路投保從2014年8月26日開放以來,至今年6月底,累積保費收入有超過9成來自產險公司,保費收入前3名的產險公司分別為富邦產險、新安東京產險、明台產險,險種以汽機車強制險為最大宗。

根據保險局統計,網路投保業務目前共有28家保險公司開辦,其中產險有14家,截至今年6月底,累計產、壽險網路投保的保費收入為10.84億台幣,光產險公司就達到9.5億元,幾乎占了9成。若從個別保險公司來看,網路投保前3名產險公司,分別為富邦產險、新安東京產險、明台產險。

產險公會表示,依照各產險細看,透過網路投保大多集中在汽機車強制險及汽機車任意險,其次是旅平險。今年前7月透過網路投保汽車險有5.2萬件,投保金額為1.67億元,比去年同期分別成長41%;機車險投保件數則為11.4萬件,投保金額為1.138億元,成長了58%。旅平險透過網路投保,今年前7月投保件數為11.2萬件,投保金額5230萬元,成長率也在4成以上。

保險局也表示,下半年將開放第5階段網路投保,包括保額跟險種都將放寬,產險業者也期待主管機關進一步放寬網路投保限制,讓網路投保市場更蓬勃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