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憲兵被砍之後 維安佈署5大調整

▲▼總統蔡英文前往探視周姓憲兵。(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日前前往探視周姓憲兵。(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日前遭到男子呂軍億持武士刀翻矮牆,試圖闖入,遭到憲兵阻擋時,砍傷了二兵周書鈜,即便當下的應變處置得當,但針對此事件,也在維安佈署進行調整精進。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2日則表示,有進行5項調整作為。

呂姓男子日前從軍史館偷來武士刀,隨即轉往總統府西大門試圖闖入,被憲兵211營二兵周書鈜奮勇擋下,不幸脖子遭到砍傷,留下10公分傷口。

回顧事件當下,雖然憲兵緊急應變的處置得當,不過也可以借此機會重新審視維安佈署,好比後門不如前門,有足夠的縱深,可以讓衛兵有足夠的反應時間,因此在縱深不夠的問題上,透過衛哨點、佈署的改變來彌補。

黃重諺表示,內部就安全專業上,做成5項的調整,包括:一,增加哨點跟巡邏頻次;二,調整應變兵力;三,教化勤教,對於類似極端主義攻擊者樣態之認識;四,熟練官兵非致命性武器的運用,並且增加配備;五,檢視周邊安全硬體設施與佈署情形,會考量增加。

▼總統府被砍憲兵周書鋐。(圖/記者楊佳穎攝)

▲▼總統府被砍憲兵周書鋐。(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