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開發版露餡! iPhone 8將在側邊按鍵導入指紋辨識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雖然 Apple 公司尚未證實他們會發表 iPhone 7s 或 iPhone 8,不過關於這幾款手機,早已經被曝光得差不多,不過眼尖的海外開發者發現,日前官方釋出的 iOS 11 第六開發版本當中,內藏一組序號,該序號證實 iPhone 8,將會在側邊按鍵內,導入指紋辨識模組。

在上海 MWC 期間,高通攜手中國廠商 Vivo 公開展出螢幕內指紋辨識功能,不過記者實測該項功能辨識能力不佳,而在這之前,三星電子早已宣佈他們完成開發螢幕內指紋辨識,同時公開回應該功能不會導入最新一代旗艦手機 Galaxy Note 8 當中。不過近期傳出的 Apple iPhone 8 照片,全部都沒有明顯的實體指紋辨識模組,但已經有相關報導指出,Apple 公司為了保持手機全螢幕體驗,將不會採用螢幕內藏指紋辨識的設計,而是把指紋辨識模組放在側邊按鍵當中。

如今,這項消息似乎獲得證實,海外開發者 Guilherme Rambo 在個人 Twitter 發布一項消息,指出 iPhone 8 將會有 Touch ID 的功能,而且這項功能的實現方式,就是在側邊按鍵上,外媒認為,這很可能就是為什麼 iPhone 8 的電源鍵加長的原因。

此外,新的硬體序號當中,多了不少裝置代碼,相關代碼從 iPhone 10,1 到 iPhone 10,8,從順序來看,10,1、10,4 可能代表的是 iPhone 7S,而 10,2、10,5 很可能就是 iPhone 7S Plus,至於 iPhone 8 應該就是 10,3、10,6,不過還有多出來的 10,7、10,8,外界認為很可能是 iPhone 8 Plus 或是另有其他新的設備。

話說回來,在側邊按鍵導入指紋辨識,從 2015 年開始盛行,當年包括 Sony mobile 旗下的 Xepria Z5 系列、華為旗下的 Honor 7i,以及由前Google 高層Tom Moss 與前HTC 設計主管Scott Croyle 合作打造的 Nextbit Robin,都在側邊按鍵內導入指紋辨識模組,Sony mobile 仍在最新一代旗艦機 XZ 系列手機的同一個位置導入新一代指紋辨識模組,華為則是把這機制拓展到二合一平板筆電 MateBook E。

從這角度來看 iPhone 8 在側邊電源鍵導入指紋辨識,絕對不是「時勢所趨」(畢竟人家早從 3 年前就開始設計)。從各方面看來,應該是沒有辦法的辦法,畢竟他們不願意在主鏡頭旁邊,再開一個孔,放入指紋辨識模組,這會讓手機設計變得很複雜,當然,開發團隊也不會因為螢幕內指紋辨識尚未達到理想值,而硬把它放到備受矚目的手機產品當中,甚至也不可能因此取消了全螢幕設計,至於詳細情況為何,《ETNEWS新聞雲》將會進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